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宫颈炎食疗 得了宫颈炎吃什么好

2017-05-16 14:35:35      

芥菜黄豆粥

原料:水发黄豆100克,芥菜50克,水发大米80克。

调料:盐,鸡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1、将芥菜清洗干净,切段,再切成碎末,备用,大米洗净。

2、向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倒入黄豆,大米,搅拌均匀,用小火煮约40分钟对食材熟透,用勺子搅匀,倒入切好的芥菜,拌煮至熟软,放入适量的盐,鸡精,香油,煮至入味。

3、盛出煮好的粥,装入碗中即可。

功效:解毒消肿,抗菌消炎。

苦瓜薏米排骨汤

原料:排骨段200克,苦瓜100克,水发薏米90克。

调料:盐,鸡精,料酒各适量,姜片适量。

做法:1、将苦瓜洗净切段,薏米排骨段洗净备用,清水烧开,倒入排骨段,料酒,煮至开,捞出备用。

2、向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放入排骨段,姜片,薏米,料酒,煮开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至排骨七成熟,倒入苦瓜,继续煮约15分钟,至全部食材熟透,加入盐,鸡精,搅拌均匀,略煮片刻至汤汁入味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止带消炎。

龙枣芡实饮

原料:桂圆肉90克,酸枣仁15克,芡实50克。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向砂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倒入洗净的芡实,放入洗净的桂圆肉,酸枣仁。

2、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煮约30分钟,至药材析出有效成分,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继续煮至白糖溶化,关火。

3、盛出煮好的汤饮,装入碗中,稍微放凉即可饮用。

功效:补脾益肾,清热解毒。

鱼腥草山楂饮

原料:鱼腥草50克,山楂20克。

调料:蜂蜜适量。

做法:1、将鱼腥草,山楂分别用清水洗净。

2、向砂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倒入洗净的鱼腥草,干山楂,用小火炖20分钟,盛出煮好的药茶,装入碗中,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

3、静置片刻,待稍微放凉后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利尿除湿。

红枣桂圆红豆薏米饮

原料:红枣20克,桂圆干30克,薏米80克,红豆3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将红枣洗净,去核,桂圆干洗净,薏米,红豆洗净,浸泡半小时。

2、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洗好的红枣,桂圆干,以及浸泡好的薏米,红豆,煮开后,加入适量冰糖,小火熬至冰糖完全溶化。

3、放置片刻后即可饮用。

功效:滋养阴血,止带消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防治 调理宫颈炎的四大食疗方

药膳功效:鱼腥草可清热解毒,还有镇痛、止血的作用,对宫颈炎出现带下分泌增多症状及合并感染出现脓血性排液,并伴有恶臭等症均有一定的改善作用……详细>>

认清宫颈炎早期症状 食疗防治宫颈炎

女人的疾病有很多,其中宫颈炎在育龄女性中是很常见的,女性患有宫颈炎可能会严重的影响到生育生育,所以要及时的了解宫颈炎的信号预警,早发现病……详细>>

得了宫颈炎能泡温泉吗?

宫颈炎这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于人们的影响非常的大,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女性肩负了越来越多的责任,女性患病的几率也在逐步的增加,每年……详细>>

宫颈炎的4个食疗偏方

瘦猪肉250g,蒲公英、薏苡仁各30克。蒲公英、生苡米仁、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1-2小时,调味供用,……详细>>

6个食疗是宫颈炎良药

瘦猪肉250g,蒲公英、薏苡仁各30克。蒲公英、生苡米仁、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1-2小时,调味供用,……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