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

2017-05-16 13:59:45      

1。 痰湿蕴肺: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痰多稠粘或成块,早晨咳甚,伴胸闷,胃部痞满,食少体倦。舌苔白腻,脉濡细。

(1)生姜、葱白各15克、灸麻黄6-19克,同煎服,每日1次。

(2)杏仁60克、猪肺1具,同煮至烂熟,加姜汁、食盐调味食用。

2。 痰热阻肺:咳嗽气急,痰多色黄粘稠,咯吐不利,或咯血痰,胸肋疼痛,口干或发热。舌红苔黄腻,脉滑数。

食疗:大鸭梨1个,洗净,不去皮,切成丁,将川贝10克,研细末放入梨丁中拌和,放蒸笼中蒸食,每天1-2次,连服5-7天。

3 。 火热灼肺:喉痒咳嗽,痰中带血,或咯血无痰,胸肋胀满,身热烦躁,口干口苦。舌红苔薄黄,脉弦数。

(1)新白萝卜120克,蜂蜜30克,黑豆120克,香墨3克,童尿少许,水煎服,每日1次,连服7-10天。

(2)百合100克,蜂蜜35克,白糖50克,糖桂花少许。先将百合剥开,去老瓣及根,然后同蜂蜜、白糖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清水一大碗,大火烧沸,加盖后转小火炖约15分钟,放入桂花,待凉食用。

(3)鲜梨去核留皮1个,鲜藕500克去节,鲜荷叶去蒂1张,柿饼去蒂1个,大枣去核10个,鲜白菜根去心30克,水煮,代茶饮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支气管炎6款饮食疗法

取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100克。把萝卜洗净后,挖空中心,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内,加清水蒸煮20分钟,熟透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次,适量服用……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药膳食疗

白米加水煮粥,将熟时加入苏叶,熬至粥熟即可。详细>>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药膳

柚子鸡肉汤 取柚子一个,小母鸡一只(约500克)。先将柚子去皮,将鸡去除毛、内脏、头脚,洗净。然后,将柚子肉填入鸡膛内,加水少许,隔水蒸……详细>>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药膳

很多人在患了慢性支气管炎之后都愿意服用一些西药进行治疗,虽然说西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见效比较快,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造成反复发作,所以建……详细>>

患慢性支气管炎禁食什么?如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会出现气喘,咳嗽,胸闷等不良状况,那么针对这种疾病什么是不能吃的呢?我们又该如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