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卵巢癌女人的4大食疗方!

2017-05-16 13:57:25      

第一方:陈香牛肉

配方:陈皮 30 克,香附子 15 克,牛肉 500 克,葱,姜,盐适量。

制作方法:将陈皮与香附子加水 2000 克煎半小时去渣,放入牛肉加葱、姜、盐等调料,文火炖至酥烂,凉透切片食之。

功效:舒肝理气,健脾益气。方中陈皮有理气健脾之功。

第二方:商陆粥

配方:商陆 10g,,粳米 100g,,大枣 5 枚,清水适量。

制法:先将商陆用水煎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大枣煮粥。

功效:健通利二便,利水消肿。按语:本膳主要适用于卵巢癌排尿困难所致腹水。易空腹食不可过量。

第三方:参芪健脾汤

配方:高丽参 10克 ,黄芪10克 ,党参18克 ,山药18克 ,枸杞子 15克 ,当归 10克 ,陈皮 5克 ,桂圆肉 14克 ,猪排骨300克或整光鸡 1 只,清水适量。

制法:高丽参,黄芪等中药洗净后放入布袋中扎口和排骨或鸡一起加水煮,先大火后小火,煮 2-3 小时。捞出布袋,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品即可。

功效:健脾益肺,开胃壮神。

第四方:参芪健脾汤

配方:高丽参 10 克,黄芪 10 克,党18 克,山药 18 克,枸杞子15 克,当归 10 克,陈皮 5 克,桂圆肉 14 克,猪排骨 300 克或整光鸡 1 只,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高丽参,黄芪等中药洗净后放入布袋中扎口,与排骨或鸡一起加水炖煮。先大火后小火,煮 2-3 小时捞出布袋,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品即可。

功效:有行气散结,消积化瘀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卵巢癌的食疗方

选料与配比:高丽参10克,黄芪10克,党参18克,山药18克,枸杞子15克,当归10克,陈皮5克,桂圆肉14克,猪排骨300克或整光鸡1……详细>>

卵巢癌的食疗小偏方

做法:将高丽参、黄芪等中药洗净后放入布袋中扎口,与排骨或鸡一起加水炖煮。先大火后小火,煮2~3小时。捞出布袋,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品即可。……详细>>

治疗卵巢癌的5款食疗方!

乌贼肉60克,白果10枚,调料适量。两味洗净,入锅中,加水适量,煮至肉烂,加调料即成。每日1次,连汤服用。详细>>

女人老腹胀当心癌 卵巢癌常见6症状

卵巢癌是一类很难被早期发现的癌症,对女性健康危害非常大。一些人认为,盆腔内长了肿瘤一定会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不少卵巢癌病人或家属也有这样……详细>>

七成卵巢癌发现已属晚期 4种食物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具有高死亡率、高复发率的特点,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亚洲卵巢癌发病率为6.1/10万,上海卵巢癌发病率为7.1/10万。目……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