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月经过少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席汉综合征

月经量过少的食疗小偏方!

2017-05-16 13:53:06      

[方1]

当归、益母草各30克,川芎、桃仁、甘草、丹皮各10克,炮姜5克,白蜜肋毫升。

前7味加水500毫升,煮取300毫升,去渣,加白蜜收膏。每服30毫升,日3次。

本方适用于血瘀之月经过少。

[方2]

牛膝20克,猪蹄250克。将猪蹄治净剁开,与牛膝同置锅内,加水适量炖熟(加米酒50克更佳),趁热食。

本方适用于瘀血停滞所致月经过少。

[方3]

砂仁20克,发酵面3000克,白糖1100克,熟猪油1000克,苏打20克。将砂仁去灰、壳,洗净烘干研末。白糖、砂仁末、苏打粉放人发面中反复揉匀后放几分钟,再进行揉匀;搓成长圆条,切成80个面剂,立放于案板上依次排好刷熟猪油做成荷叶形,人笼旺火开水锅内蒸10分钟。

本方适用于痰湿所致之月经过少。

[方4]

地梢枝、棉花根各30克,茄子根20克,莲蓬30克,鸡1只。将药物与鸡一起炖,1日1次,连服7日。

本方主治月经过少。

[方5]

小血藤30克,大血藤、连钱草、水菖蒲各20克。将前药煎汤,每日3次。

本方主治月经过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或闭经的食疗方!

取黑豆100克,红花5克,红糖50克。将黑豆和红花置于炖盅内,加入700毫升清水,放入蒸锅中,用大火隔水炖至黑豆熟透,去掉红花,拌入红糖……详细>>

月经过少?月经过少的一周菜谱

月经过少是常见的月经疾病之一,导致月经过少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过少怎么办?月经过少吃什么好?详细>>

月经量过多有4因 对症饮食调理

青春期的女性以月经量过多较为常见。其主要原因是在青春发育期,卵巢功能尚未完全成熟,这时候的月经一部分属于无排卵性的。如果经常性的月经量……详细>>

月经量少的食疗保健!

作用:健脾养心,益气养血;适用于气血不足而致月经过少,经色稀淡,头晕眼花,心悸怔仲,面色萎黄,少腹空坠,舌质淡红,脉细。详细>>

调理月经量少食疗药方有哪些?

将上药切薄片,用绢袋盛好,浸于酒中,密封,隔水加热约1小时后,取出埋土中5天,然后取出静置11天,过滤后使用,每次温饮1--2小盅,日2……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