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最适合女性的几款补血养胃粥

2017-05-16 11:09:14      

四红补血养胃粥

材料:红豆,红枣,紫米,花生,核桃,大米,小米。

做法:

1。红豆、紫米提前用水泡一夜,如果来不及至少提前泡2个小时。

2。锅中加入足够的水,先加入红豆和紫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1小时。

3。再放入洗干净的大米、小米、红枣、核桃,花生,再烧开后小火熬1小时。

功效:理气、清热解毒、活血、安神、补脾胃、辅助降血脂、明目、补肝、健脾。

黑糯米红枣红糖粥

材料:黑糯米,红枣,红糖。

做法:

1。准备材料。

2。清洗黑糯米和泡洗红枣。

3。黑糯米加适量的水煮开(水是比平时煮粥多一点)煮开一会儿(大约7-8分钟)后加入红枣转小火一起煮20分钟。

4。最后看黑糯米和红枣都差不多了,加入红糖一起煮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适合女性2款补血养胃粥

 功效:理气、清热解毒、活血、安神、补脾胃、辅助降血脂、明目、补肝、健脾。详细>>

最适合女性补血的食物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随各人之便,产后可用乌豆煮乌骨鸡。详细>>

最适合女性的8款养生花茶

另外,菊花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很适宜春季喝,还有滋润肌肤、养护头发的美容功效。菊花性偏凉,平时怕冷、手脚冰凉、容易腹泻的女性最好别喝或少喝……详细>>

最适合女性养生花茶几款

另外,菊花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很适宜春季喝,还有滋润肌肤、养护头发的美容功效。菊花性偏凉,平时怕冷、手脚冰凉、容易腹泻的女性最好别喝或少喝……详细>>

最适合秋季补血的几种食物

海藻其实同样也具有补血的功效,只是由于在海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促进人体对铁质的吸收,从而达到……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