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吃哪些食物补血 常吃2种食物补血

2017-05-16 11:05:10      

一、乌鸡肉

乌鸡很有营养,是女人的恩物,它具有很强的滋补功效,很适合女性食用,用来炖汤,清蒸都有很好的疗效,补血养气,治疗月经不调等症状。

材料:太子参10克,当归10克,乌鸡1只,制何首乌15克,葱20克,生姜10克,料酒10毫升,食盐3克。

做法:

1、乌鸡去内脏清洗干净,直接切成切块,放入沸水中汆烫一下,去除血水。

2、把准备好的太子参、当归、制何首乌清洗干净放入纱布袋中,用干净的绳子把其袋口系好。

3、把准备好的中药纱布袋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然后改用小火继续煮。

4、打捞出纱布袋,放入乌鸡块、葱段、姜片、料酒、食盐等,继续使用小火慢慢炖煮到食材煮烂为止。

功效:具有温中益气、补血养血的功效,搞定病后的体虚。

二、菠菜

菠菜是很常见的蔬菜,补血满分,富含大量的铁质胡萝卜素,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的功效,补血食物中怎么能少得了它。

材料:鲜菠菜、熟猪血各500克,姜片、葱段各适量。

做法:

1、鲜菠菜洗净切段,猪血切条。

2、将锅置火上,加猪油,将葱、姜煸香。

3、之后倒入猪血煸炒,烹入料酒,煸炒至水干。

4、之后加入肉汤、盐、胡椒、菠菜,煮沸后,盛入汤盆即成。

功效:此汤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的功能,适用于血虚肠燥,贫血及出血等病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哪些食物补血 常吃4种食物补血

龙眼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用于气血不足、心悸怔忡、健忘失眠、血虚萎黄,富含高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C、钙、磷、铁、酒……详细>>

女性补血吃什么 食物补血效果佳

黑豆是绝佳补血食物,黑豆的活血补血极利水滋阴功能极强,食用黑豆可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生淋巴细胞。详细>>

补血吃4种食物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对补血极其有帮助。详细>>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补血吃什么

能养血平肝、利尿消肿,治疗头晕、耳鸣、心悸、腰痛、吐血、鼻衄、便血、乳汁分泌不足、关节肿痛等。金针菇是铁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还含有大量维……详细>>

补血吃什么?几种食物最补血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