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女人吃3种食物补血

2017-05-16 10:58:22      

1、黑木耳

黑木耳的铁含量相当丰富,比肉类还高,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补血食品,可有效防治缺铁性贫血。除了补血之外,黑木耳还可以帮助身体排毒。

推荐的补血食谱:猪肝木耳菠莱汤

材料:猪肝50克,黑木耳10克,菠菜50克,葱、味精、酱油、猪油、精盐均适量。

做法:将猪肝洗净,剔除筋膜,切片;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洗净,与猪肝片一同人锅,加水适量,煮熟;汤沸后再加菠菜,略煮片刻,再加猪油、葱、味精和精盐调味。吃猪肝、黑木耳和菠菜,日服1剂。

功效:经常食用猪肝木耳菠莱汤,具有养血补血的功效,适用于贫血的食用。

2、苋菜

苋菜是补血最佳蔬菜,尤其是夏季。苋菜具有增加血红素、提高含氧量功能,如果与小鱼同煮,铁质翻倍。

推荐的补血食谱:苋菜猪肉水饺

材料:苋菜700克,猪肉糜500克,面粉500克,葱姜、料酒、盐、鸡精、香油均适量。

做法:将苋菜洗净、用开水焯过,留下红色的汁水备用;用凉透的苋菜汁和面(不用加水)后,荥20分钟;将焯过沥干水分的苋菜剁成菜沫,和猪肉糜及调料共同入馅,充分搅拌上劲儿、入味;开始包饺子,煮饺子是点三次凉水,最后一次点水时,不盖锅盖,开锅煮馅后即可食用。

功效:苋菜是补血最佳蔬菜,苋菜猪肉水饺不仅味道不错,而且还要养血补血的作用。

3、红豆

红豆富含维生素B1、钙、铁,具有改善贫血作用。红豆还具有代谢水分的作用,可消水肿,尤其适合孕妇水肿及浮肿型的人做为补血食品。

推荐的补血食谱:红豆黑米粥

材料:红豆、黑米、白砂糖均适量。

做法:将红豆和黑米洗净,清水浸泡5小时以上。之后将浸泡的水倒掉,将黑米及红豆和适量冷水放入锅里,大火煮沸,转至小火煮至熟透加糖即可。

功效:红豆具有改善贫血作用,常吃红豆黑米粥有补血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血吃什么好?4食物+3食疗

4大补血干果吃出好气色详细>>

补血吃什么 女人补血多吃3食物

女性朋友对于补血并不陌生,每个人可能都觉得自己有贫血的毛病!女性朋友都会有自己的补血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吃什么补气血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推荐3款补血食谱

豆腐、熟猪血块、瘦猪肉、熟冬笋、酱油、食盐、白糖、白胡椒粉、葱段、熟猪油、鲜汤以及团粉均适量。详细>>

贫血女人吃什么早餐好 5种食物有利补血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详细>>

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 常吃10种食物补血

橘子是种非常好的补血水果,它富含果酸、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苹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