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怎么使用吹风机不伤头发?教你7种正确使用方法

2017-05-18 08:42:40      家庭医生在线

吹风机几乎是所有人的必备之物,不少人用电吹风吹头发都是无师自通,拿起来就吹,随心所欲,再哼个小曲,就是这么任性。可是错误的吹头发方法可能让你的头发变得糟糕,如粗糙、发黄、分叉甚至掉发。所以,掌握正确的吹头发姿势是很重要的。

现在使用的电吹风一般有两种类型

一种是无声吹风机,另一种是大功率吹风机。无声吹风机功率一般在450瓦左右,热度温和,风力小,噪音低。主要用于固定发型,一般在压边时使用,如果掌握不好头发与吹风之间的距离,很容易将头发吹焦或吹黄,还容易烫伤头皮。

怎么使用吹风机不伤头发?

1、注意功率数

功率越高,吹风机的温度和速度就越高。就是这么简单。低功率的吹风机都用高温炙烤头发,蒸发头发中的水分,头发反而变得更加干枯。高功率的吹风机则是通过超大风力穿过头发带走水分,能快速吹干头发而尽量减少伤害。专业造型师一般都推荐1800瓦以上的吹风机,这样就能得到最快的干发速度。

2、把头发分区

把头发分区吹会更加容易,想想沙龙里理发师都是怎么用电吹风不伤头发的?先把上层的头发束到头顶,把下层的头发吹干。然后把头顶的湿发放下后,再依次吹干。自己在家的时候也可以这么做,否则你会发现表面的头发已经非常干燥了,但是里面的发根却仍然非常潮湿。

3、先吹发根

不要先吹发梢,发根渗透下来的水会让你做无用功。先把发根吹干,再吹发梢,或者让发梢自然风干,将吹风机的伤害减至最低。

4、吹头发的时候,应该选择的角度

长发使用满口送风的技巧,短发或接近发根的部位使用半口送风的技巧。吹风的时候,风口要与头发保持10公分左右的距离,同时边吹风边用手指通顺头发,注意不要让热风驻留在一个部位的头发上太久;再有,湿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顺著头发生长的方向吹会让毛鳞片闭合,如果倒吹会让毛鳞片张开,越吹越毛躁。但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先吹发梢,发根渗透下来的水会让你做无用功,先把发根吹干,再吹发梢,或者让发梢自然风干,将吹风机的伤害减至最低。

5、风筒和头皮保持距离

把吹风筒远离头发15cm左右,避免让它碰到头发,太近会导致头发热损伤。

6、吹的方向有讲究

如果你想吹出丝般柔滑的秀发,那记得将吹风机顺着毛鳞片的方向吹。毛鳞片生长闭合方向是发梢,也就是你的吹风机要从上向下吹头发,逆吹会让毛鳞片打开,头发摸起来的手感粗糙。相反的是,如果你想要头发蓬松,弯腰低下头把所有头发向前拨,然后用吹风机逆吹,配合扁梳往梳,发量可立刻加倍!

7、不同风嘴针对不同发型

一般的吹风机都会配备两种风嘴。一种扁头的集风嘴可以吹出柔滑的长直发,配合滚梳可以吹出柔软波浪卷;另外一种圆形的散风罩适合用来吹烫过的卷发,能保持卷发的卷度和蓬松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使用吹风机 使用吹风机 吹风机

想要一头美丽秀发?来学如何正确使用吹风机

你对吹风机认识有多深呢?一起来学习吧!详细>>

找准穴位 用吹风机减肥

人体在胃部附近分别有:巨阙、中脘、下脘、左、右梁门等五穴,是中医减肥瘦身的常见减肥穴位。利用吹风机吹穴位,其效果等同艾草针灸,可让穴道发……详细>>

救心丸的正确使用方法

注意药品质量。速效救心丸是一种棕色滴丸,有特殊香味。不用时,应将瓶盖紧闭,以防气味散发。用药时,一旦发现药品失去了应有的苦辣味和凉麻感,……详细>>

花露水有助爽身止痒 正确使用4方法

花露水是用花露油作为主体香料,配以酒精制成的一种香水类产品。花露水的主要功效在于去污、杀菌、防痱、止痒,同时,也是祛除汗臭的一种良好夏令……详细>>

洗脸刷的正确使用方法

使用洗脸刷,洗脸刷与面部皮肤之间会形成一种摩擦力,而受这种压力的影响,刷头在皮肤上摩擦越强烈,清洁肌肤的效果就越好,但是,美眉们需要注意……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