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开口vs闭口粉刺如何分清?去粉刺试试这几招

2017-05-30 08:16:40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很在意自己的面容,希望有一张洁白无瑕、婴儿般肌肤的脸蛋。但照镜子时,往往发现脸上有各种问题,如痘痘、粉刺、色斑等等。今天在这里跟大家说说讨厌的粉刺,到底该怎么去除粉刺呢?粉刺与痘痘统称痤疮,粉刺又可以看做痘痘的前一阶段,粉刺感染发炎就可能形成痘痘。怎么去除粉刺,主要要分清粉刺是开口粉刺,还是闭口粉刺,两者有所不同。

什么是闭口粉刺?

闭口粉刺又称“痤疮”、“酒刺”、“暗疮”等,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多因毛孔堵塞所致,若形成顶为白色的丘疹就称为白头粉刺。白头粉刺也称为白头,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和皮脂充塞其中,形成白色角质物丘疹,表面有表皮覆盖,与外界不相通,成为封闭式粉刺。

为什么会出现闭口粉刺?

1、如果你的闭口,集中长在发际线位置,而你平时又有化妆习惯,那90%就是你卸妆不干净导致的。

2、如果你的闭口,集中长在频繁出油的T区,下巴,那么很有可能是角质层过厚,油脂分泌过多引起的。

3、如果你的闭口,长满全脸,包括不太出油的脸颊,那么你要考虑是不是饮食,情绪,或者是你不注意补水等原因。

4、如一切正常突然长出来的闭口,并且反复发作,考虑是否内分泌失调,体内激素异常。

闭口粉刺怎么去除?

1、安全的卸妆:杜绝闭口粒爆发的源泉粉刺的形成有时候跟MM不彻底卸妆或者卸除产品有着很大的区别,比如说卸装油乳化不彻底,矿物油残留毛孔当中,日积月累后肌肤中就会存在很多的油份,慢慢的就会形成闭口粒,所以在日常生活中,MM卸妆一定要认真仔细,并且挑选到适合自己肌肤的卸妆产品,绝不能输在保养的第一步。

2、温和的洁面:保护我们的皮脂适当的清洁以及适当的去角质,是能够起到减少闭口粒出现的可能,但与此同时,也不要对脸部肌肤清洁过度,这样是会使皮脂受损,皮肤分泌油份会更多,反而更容易滋生闭口粉刺。

3、皮肤保湿:控制皮肤的水油平衡干燥的冬季,肌肤很容易产生闭口粉刺,而冬季护肤的重点是保湿补水,所以肌肤保养除了彻底清洁肌肤,还要让肌肤保持在一个水油平衡的状态下,这样自然而然也就能够避免毛孔堵塞和闭口粉刺。

4、去角质:防止角质层过厚要知道闭口粉刺形成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因为角质层过厚引起的,所以在护肤中对于废弃的角质是需要做定期清理的,而MM在护肤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温和型的去角质产品,这样不仅能够避免角质的堆积同时还可以有效预防闭口粉刺。

什么是开口粉刺?

毛囊皮脂腺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但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从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所以又称为黑头粉刺。其主要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来形如小虫,顶端发黑。多发于前胸、后背、面部。通常开口粉刺是闭口粉刺的后期发展形式,但很多闭口粉刺一直不"开放"。

为什么会出现开口粉刺?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细菌组成的栓样物堵塞毛囊开口处,接触空气的一头因尘埃、污垢和氧化变黑形成。主要由生活不规律、内分泌失调引起。

开口粉刺怎么去除?

1、耐心清除而不是盲目挤压:很多人以为都会动手去挤压粉刺,但结果却经常因为用力过猛而导致肌肤发红,留下痘印,由于手上的细菌多,不断的扣和挤还有可能导致伤口持续感染,没有正确消炎的情况下,痘痘便会恶化。 正确的方法是,需要先软化肌肤角质层,让粉刺自动浮出,之后再用镊子耐心夹除,或用暗疮针轻轻刮掉,粉刺一般都是成片生长,所以需要坚持一段时间。要想软化角质层,敷清洁面膜是不错的方法。

2、日常护理不可忽视:粉刺的潜伏期比较久,长的达半年之久,所以一定要耐心调理,除了绿泥,还建议搭配抗痘洗面奶、拔毒膏、抗痘面膜配合调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刺怎么去除 去除粉刺方法 粉刺

中医去粉刺 食疗养生去除粉刺小方法

拥有一张无暇白皙的肌肤是女性朋友的梦想,由于工作学习压力,内分泌经常失调,脸上那些不痛不痒的粉刺就出现了,本来靓丽的脸颊就会变得黯然失色……详细>>

闭口粉刺太烦人?盘点闭口粉刺调理方法

相信很多女生都知道闭口粉刺,也对它很无奈。因为它不会像平常痘痘那样在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消失痊愈,很有可能在脸上停留数月。那么要怎样辨认闭口……详细>>

长闭口粉刺的原因 如何有效去除粉刺?

为什么会有闭口粉刺?闭口粉刺长在脸上不及时处理就会引发其他皮肤问题,比如演变为黑头,痘痘,毛孔粗大等,那么究竟如何去除粉刺呢?下面就一起……详细>>

老熬夜不爱喝水 3原因易致闭口粉刺

闭口粉刺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的,表面有稍稍突起的白头,不红肿不瘙痒,老远看着是一个个……详细>>

夏季黑头粉刺又来袭 去黑头试试3偏方

每到夏季,就有不少美眉的皮肤出现严重的黑头粉刺问题,但是我们通常很难找适合自己的 治疗 方法,甚至会使用不当的化妆品或药物等不正确的治疗……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