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恶性心律失常成白领猝死主因 如何预防?

2017-05-22 08:32:39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针对上海市10万名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调查显示,心律失常已成为年轻白领最主要的心脏问题。专家表示,年轻人的心律失常虽然大部分是良性的,但并不意味着就可放任不管。恶性心律失常是导致年轻人猝死的最主要原因。

心律失常的危害主要有

1、心律不齐可使血液循环失常: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

2、心律不齐较严重可致窦性停博、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出现心动过速综合症(又称慢-快综合症)。

3、心律不齐可导致猝死:发生猝死较好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较好高。

心律失常对心、脑、肾、胃肠道、肌肉和皮肤的血供可产生明显的影响,但这种损害主要取决于心律失常本身的性质及严重程度,对心排血量的影响和重要特定器官的功能状态。

心律失常的症状

1、窦性心律不齐。窦性心律不齐是心率快、慢显著不等,有的心率快慢随呼吸呈周期性变化,一般是吸气时逐渐增块,呼气时减慢。心律失常的症状有的心律不齐与呼吸无关,有的心室时相性窦性心律不齐,多见于高度的或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

2、窦性心动过速。心动过速指的是在同年龄段中,心律超过了正常心率的范围,判断标准为成年人每分钟一百次,超过此标准就为过速。在心率失常的症状中,这种比较常见的。

3、窦性心动过缓。过缓可以理解为与上述相反,通俗的来说就是心率过慢,低于每分钟六十次,出现这种情况通常会导致心、脑等主要脏器的供血,这种前提下就会出现头昏、眼花等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率失常如何预防更好

1、保持良好的情绪

保持平和稳定的情绪,精神放松,不过度紧张。精神因素在预防心率失常中占有重要的作用,所以,患者要保持稳定的情绪,放松精神,避免大喜、大悲。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才能有助于身体的康复。

2、要合理用药

心律失常患者常用药物要稳定病情,为了更快的见到效果,有些患者常常自行改变药剂药量,专家提醒大家,这样做事非常危险的。患者一定要根据医生的要求服药,并观察用药后的反应。

3、定期检查身体

心律失常患者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定期检查身体能更好的判断病情,并根据检查结果适当的调整用药,让身体更快的康复。

4、劳逸适度

劳逸适度是保证机体气机通畅,血脉调达,五脏安和的重要环节。贪逸无度,过度劳累,均可导致气血运行不畅通而致病。因此应做适当的体育锻炼。适量运动,量力而行,不勉强运动或运动过量,不做剧烈及竞赛性活动,可做气功、打太极拳。

5、饮食适宜

饮食要全面调配,因人而宜,五味调合,营养全面。就餐注意定时、定量、卫生,注意避免过度油腻、厚味、生冷。多食益气养血、益心气、养心阴的食品,如小米、大枣、鸡蛋、红糖、龙眼、胡桃、鱼等。同时戒烟酒。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心律失常 猝死原因 猝死

心律失常是心脏性猝死主要原因!

心律失常是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病,多数是良性的。但少数严重心律失常则因发生突然,救治成功率低,是发生心脏性猝死的最主要原因。详细>>

猝死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猝死?

经常关心新闻的人应该知道,关于猝死的情况越来越多,对于猝死的原因很多人都并不了解,也不知道怎么预防。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猝死? 让宝宝猝死的5大杀手

宝宝吐奶是婴儿时期很常见的现象,很多妈妈并不以为然,但是专家指出,吐奶可能会导致宝宝猝死,这让我们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吐奶怎么会导致宝宝……详细>>

严重心律失常患者会猝死!

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严重者可出现胸痛、呼吸困难、肢冷汗出、意识丧失、抽搐等表现。详细>>

疲劳猝死如何预防

许多年轻人因为忙于工作,在紧凑的时间,以致三餐也跟着紧凑敷衍了事。专家建议无论在哪个年龄段都不能忽视对身体增加所需能量,充足的能量能够帮……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