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6因素可导致脸上爱出油 做好补水隔离是关键

2017-05-12 07:44:3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不仅出汗多,皮肤油脂分泌也变得很旺盛,一天下来我们经常会觉得脸上油腻腻的,很难受,别人看到你油光满面的也会觉得你不卫生。那么,脸上出油该怎么办呢?该如何控油避免油光满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6因素可导致脸上爱出油

1、频繁洗脸去油光

频繁洗脸以为通过增加洗脸的次数可以改善油光现象,结果却是越洗越油。这是因为我们的肌肤本身有着一定调控“水油平衡”的功能,当肌肤过度清洁,大量的油脂被清洗掉之后,皮脂腺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补充流失的油脂,导致越洗越油的尴尬状态。

2、过分依赖收缩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秋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如果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3、避开含油保养品

好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就不不要滋润了,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冬天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避免用稠厚的乳霜或乳液,改用液体、精华或凝胶质地的配方。

4、只控油不补水

有80%的油性肌肤都有缺水现象,这种旺盛的油脂量会掩盖肌肤缺水的事实。如果你只控油不补充水分,身体内的平衡系统就会自然启动,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补充大量流失的油脂,形成“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

5、不停使用保湿喷雾

不要被保湿喷雾的“保湿”所误导,其实保湿喷雾中并不含有锁水保湿成分。在脸上不断地使用保湿喷雾虽能感受到皮肤短暂性的清凉和湿润,但当水分蒸发时反而会带走肌肤表面水分,而使肌肤更加干燥。只在皮肤感觉特别干燥时使用。

6、T字区缺乏护理

T字区一直都是油光泛滥的重灾区,尤其是在腻腻的夏天。如果缺少护理,就不仅是油光泛滥的问题,毛孔粗大、黑头频现、红肿等问题都会随之而来。可以选用含更多的抑油及控油成分的T字区专用护理品。

夏天脸出油怎么办

1、分区使用护肤品

大部分人脸上出油都集中在T字部位,在全脸使用一样的护肤品的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应该分别对待。如果你是T字部位出油比较严重,那么就在这个部位使用较为清爽控油的护肤品,而其他部分就要使用比较补水的。这样,才不会导致出油部位更油,干燥部位更干的情况。

2、加强补水

脸上出油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内干。肌肤内部太过干燥,因此就会分泌油脂来保护肌肤。如果你一味的控油,只有让肌肤越来越干,从而分泌更多的油脂,正确的做法是加强补水。选择护肤品要强调补水功效,同时又是要清爽对肌肤没有负担的。补水面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做好隔离

上班族因为长时间面对着电脑,所以出油会比一般人更多。因此,如果脸上出油厉害,就要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同时要做好隔离防护措施。使用隔离霜,并且数个小时要补涂。当感觉出油的时候可以喷一喷保湿喷雾,然后用纸巾轻轻按压,尽量避免使用吸油纸。控油散粉对于脸上出油也很有效果哦,在隔离上可以使用散粉、蜜粉。

4、每周深层清洁

爱出油的肌肤,每周要做一次深层清洁,这样肌肤出油状况就会有所改善。深层清洁面膜(纸膜)或者清洁泥膜都是不错的选择。做完深层清洁面膜记得要补水和收缩毛孔。记住,做深层清洁不宜过多,一周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5、饮食和作息要规律

脸上出油厉害,跟你的饮食和作息不规律也有关系。经常吃油炸、辛辣、上火的人出油会比别人严重,因此应该尽量避免吃以上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补充体内水分。熬夜也会让肌肤出油严重、暗沉发黄,所以平时还是养成早睡的习惯吧,不要再熬夜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脸上和头发经常出油,是不是湿气重?

与人交往的时候,外在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给人不错的第一印象,而头发和脸经常出油就会给人一种油腻的邋遢的感觉,让人非常的尴尬。人们寻……详细>>

饮食不规律可导致头发出油 五款食疗方可常吃

其实,备受头皮健康问题困扰的还大有人在,只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也是个关乎身体健康的事情。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致使我们的头皮健康问题日趋严……详细>>

不规律作息易引起皮肤出油 4招帮你来缓解

很多年轻人都会觉得自己的皮肤油的厉害,但是不管怎么找都找不到出油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皮肤出油的原因以及相关保养:详细>>

夏天脸上总出油?盘点改善油性肌肤的小方法

说到夏天护肤,女孩子们首先想到的多数是控油加防晒,并且大部分人也将控油防晒摆在首要位置。很多人也会有疑问,为什么夏天脸上总爱出油呢?改善……详细>>

头发出油怎么办?教你去油4个小妙招

头发过油可是不少妹子的心头大事,刚洗头一两天,头发又油了,出门在外感觉像是在油桶里泡的一样,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的控油产品,不过也不是对每……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