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肥胖症患者的饮食宜忌

2017-05-11 16:11:05      

肥胖症患者宜食

1。每天总热量不宜少于1200千卡。应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按营肥胖症养配餐方案计算每日总热能和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的摄取量。

2。应广泛摄取各种食物,变化愈多愈好,养成不偏食习惯。不要采取禁食某一种食品的减肥方法,例如不吃蔬菜、水果、粮食,只吃肉类的办法。

3。尽量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因其富含纤维素,既可增加饱腹感,又可防止便秘。

4。饮食宜清淡;

5。烹调方法,以蒸、煮、烤、炖等少油法为宜。炒菜用的油,必须按计划中规定的量,因此不宜吃油炸食物及喝肉汤。

6。增加饮食中纤维素含量,例如多选用糙米、胚芽米、麸皮面包及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

7。用餐采用分食方法较好,以便正确控制份量。

可任意选择的食品:清茶、淡咖啡(不加糖、奶精)、柠檬、泡菜、酸黄瓜、辣椒、胡椒、五香粉、醋。

肥胖症患者忌食

1。忌喝果汁;

2。忌食过咸的食物,如咸菜,泡菜等;

3。禁忌食品:严格限制糖果、酒类、饮料、甜点、罐头制品、蜜饯食品等零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症病人的饮食宜忌

制法:荷叶洗净,一张切成四块备用。粳米,加八角茴香2只,用小火同炒。炒至粳米成金黄色时,离火冷却,磨成粗粉备用。将排骨洗净,切成大块,放……详细>>

肥胖症患者的饮食疗法

当大家认识到肥胖会增加身体器官负担的时候,也就了解到了肥胖症这种疾病了。那么,在身体出现肥胖症征兆之后,患者如何才能自己治疗这种疾病呢?……详细>>

肥胖症饮食注意

在饮食上,肥胖者限制脂肪、糖、糕点、啤酒等食品的摄入量,是每日总热量低于消耗量,多做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要注意尽量避免吃生冷东西,多吃温……详细>>

肥胖症患者应该注意的饮食

在炎热的夏天,对肥胖症的人来说,是比较痛苦的,因为他们身体的热量无法得到及时的排放,导致心情烦躁不安。肥胖的人一般都好吃,有的人管不住自……详细>>

肥胖症患者饮食如何调控?

对于很多患有肥胖症的朋友们来说,想要让体重降到健康标准,那么在运动的同时,也不能忽略饮食的重要性。那么,对于肥胖症患者来说,什么样的科学……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