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亚健康人群容易患上肝癌

2017-05-11 15:45:23      

随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以及社会竞争的加剧,不少人对于日常饮食,健康作息已经不在意,或者达不到这样的要求,身体容易形成亚健康状态。有人说亚健康人群容易得癌症,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亚健康容易得癌症是有一定道理的,自身的免疫力差,抵抗力差,对于外界的侵害和自身突变的抵抗力就差,自然患者容易得癌症。一般认为,亚健康人群最容易得的癌症是肝癌,因为自身抵抗力差,对于致癌物质的清除和抵御能力就差,对于正常机体功能的维护能力差,肝脏是机体毒素代谢的主要器官,机体毒素淤积容易损伤肝脏,导致肝癌的发生。

亚健康的人往往自身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是混乱和不健康的,不定期吃饭,不定时休息或者休息不充足,忧愁,压力,焦虑、紧张导致不少人喜欢借酒浇愁,经常喝酒,这样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使肝细胞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肝内脂肪沉积而造成脂肪肝。饮酒越多,脂肪肝也就越严重,还可诱发肝纤维化,进而引起肝硬化,进而导致肝癌的发生。

而且心情、情绪不好直接影响人体免疫功能,而免疫监测失调就可能忽视肿瘤细胞的迅速扩张,因此心情不好也是导致亚健康得癌症的原因之一。亚健康人群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几乎绝大部分人属于亚健康的情况下,这也是目前癌症发病率增加的原因之一。

既然亚健康是得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及时改善亚健康状态,提高机体抵抗力则极为重要。改善亚健康状态,预防癌症的发生,应注意做到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注意健康饮食,及时补充机体营养,平衡机体营养。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吧,适当运动,缓解精神压力,对于缓解亚健康状态有很好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治疗人群

尤其是女性占多数。这个年龄段的人因为面临高考升学、商务应酬、企业经营、人际交往、职位竞争等社会活动,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中,如果不能科……详细>>

亚健康人群更容易患脂肪肝

对于脂肪肝这种疾病,大家虽然听说过此病,但是还没有全面的了解。在我国,脂肪肝的发病率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有些脂肪肝患者由于没有进行有效的……详细>>

亚健康状态人群怎样调整饮食  

根据现在的很多研究表明,在都市中几乎有一半的人都处在亚健康状态,这种人在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身体的一些器官和部位还会出现一些不正……详细>>

三类人群是亚健康的高危人群

紧张的工作、巨大的压力和无序的生活规律,极易造成白领阶层人士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疲劳。调查显示,约有75%的高级知识分子和85%以上的企业管……详细>>

上班族属亚健康高危人群 吃什么能摆脱亚健康

摆脱亚健康状态不能只靠药物和补品,要尝试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对抗亚健康。比如合理的工作节奏、适当的运动、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充足的睡眠等。专……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