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老年人用食疗战胜 三高与亚健康症状

2017-05-11 15:45:23      

食疗配方

莲子百合煲猪瘦肉汤

材料:湘莲子30克,百合(干品)30克,鲜猪瘦肉200克,食盐适量。

制作:湘莲先浸泡,去除外皮与莲子芯。百合浸20分钟,以减少用作漂白的硫磺含量并减少酸味。鲜猪瘦肉洗净切件。然后将以上三物共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用中火煲40分钟,调味食用。

功效:安神,定胆,益志,养五脏,适用于心跳、失眠、精神萎靡、记忆下降等表现者。

柏仁麦冬炖猪心

材料:柏子仁15克,麦冬9克,猪心一个。

制作:洗净柏子仁和麦冬。猪心洗净,去除肥油,然后将柏子仁、麦冬放进猪心内,置于炖盅里,加适量水,用中火隔水炖1。5小时,每三天服食一次。

功效:补血养心,益智宁神,适用于心悸、失眠、精神恍惚等表现者。

天麻杞子炖猪脑

材料:天麻10克,枸杞子10克,猪脑一个,生姜1片。

制作:天麻、杞子、生姜用水洗净。猪脑洗净血污,并尽量去除猪脑表面的血筋。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清水,用中火隔水炖1小时,每3天炖服一次。

功效:补益肝肾,开窍明目,适用于眩晕头痛、耳目不聪、虚劳不足、神经衰弱等表现者。

百花粥

材料:鲜百合50克,合欢花30克(鲜者50克),大米50克,红糖适量。

制作:鲜百合、大米、合欢花洗净,然后将鲜百合、大米、红糖等放进沙锅内,加清水600毫升,烧至沸腾改用文火煮10分钟,再放合欢花,煮至粥稠,每晚睡前1小时温热食用。

功效:疏肝解郁,益智安眠。适用

于忧郁、虚烦不安、健忘失眠等表现者。

注:合欢花质轻气清香,不宜久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老年人健康营养之道

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老年人健康营养之道?在中国,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1.3亿,占总人口的10%以上。到本世纪中叶,中国的老年人……详细>>

食疗的方法治疗亚健康

社会的进步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让人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增大,导致很多人的身体出现了一些不健康的表现,包括记忆力减退,心情闷闷不乐等等的症状,这……详细>>

人体亚健康食疗大全

现在由于社会和生活工作上的压力越来越大,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数是越来越多,亚健康的人群时间久了不仅会影响工作和生活还会危害身心健康。那么在……详细>>

老年人出虚汗的食疗方

原料:当归10克、黑枣10粒、川芎10克、熟地10克、白术10克、党参10克、桂枝3克、白芍15克、茯苓10克、灸甘草6克、黄芪15克、……详细>>

老年人出虚汗的食疗方

原料:生山药100克,生薏苡仁100克,龙眼肉15克,粳米100克。 制法:生山药去皮、捣碎。生薏苡仁和粳米一同煮成粥,然后往粥里加入生……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