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症的预防方式

2017-05-11 15:37:28      

其实肥胖症的预防工作需要从胎儿时期就开始做好预防的工作,虽然说孕妇的营养还是很重要的,但是过于的补充就会导致肥胖症的出现。如果儿童患上了肥胖症就会给未来带来很多的危害,科学喂养还是十分关键的,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起来。

(一) 限制饮食

限制饮食既要达到减肥目的,又要保证小儿正常生长发育,因此,开始时不宜操之过急,使体重骤减,只要求控制体重增长,使其体重下降至超过该身长计算的平均标准体重的10%,即可不需要严格限制饮食。

热量控制一般原则为:5岁以下2。51~3。35MJ/d( 600~800 kcal/d ),5~10岁3。35~4。18MJ/d( 800~1000kcal/d ),10~14岁4。18~5。02MJ/d( 1000~1 200 kcal/d )。

重度肥胖儿童可按理想体重的热量减少30%或更多,饮食应以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及低脂肪为宜,动物脂肪不宜超过脂肪总量的1/3。并供给一般需要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为满足小儿食欲,消除饥饿感,可多进食热量少、体积大的食物如蔬菜及瓜果等。宜限制吃零食和甜食及高热量的食物如巧克力等。

(二) 增加运动

肥胖儿童应每日坚持运动,养成习惯。可先从小运动量活动开始,而后逐步增加运动量与活动时间。应避免剧烈运动,以防增加食欲。

(三) 行为治疗

教会患儿及其父母行为管理方法。年长儿应学会自我监测,记录每日体重,活动,摄食及环境影响因素等情况,并定期总结。父母就帮助患儿评价执行治疗情况及建立良好饮食与行为习惯。

应用奖赏以强化已获得的进步行为是十分有效的。鼓励患儿放慢进食动作,学会在进食时品尝食物滋味,并享受进食时的乐趣,可达到减少食量的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症的危害及预防方法

肥胖人易患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由于肥胖导致体内代谢和内分泌异常,常可引起多种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女性月经不调等……详细>>

肥胖症的早期预防

避免过食:喂养过度对小儿是有害的,这一点必须要对家长强调的。发生喂养过度原因常常是小儿啼哭,小儿啼哭并非都因饥饿引起,家长在小婴儿一哭时……详细>>

肥胖症的预防工作

对于女性来说,肥胖症的出现肯定是无法承受的,除此之外,也会使得肥胖症患者遭受到疾病的困扰,但是肥胖症为什么会导致如此频繁的出现呢?首先需……详细>>

利于预防肥胖症的食物

症肥胖的类型很大程度上受到年龄的影响,但近来的研究结果表明,可以通过饮食对其加以适度的控制。食品中的油有很多种类,大致可分为鱼类中富合的……详细>>

肥胖症的原因是什么?肥胖症治疗原则?

肥胖症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但是极少有患者对这种疾病抱有正确的认知。肥胖可以称得上是百病之源,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一系列疾病……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