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补气血吃什么 9种食物帮你补足气血

2017-05-11 14:33:07      

红石榴

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

桂圆

桂圆是补气血,尤其是补充人体精气和阳气的上上品,如果平时体寒,月经推迟,月经淤塞疼痛的,都可以在月经前几天喝一喝桂圆红枣汤来改善。

香菇

性平、归肝经和胃经,对于气血亏虚、不耐劳累有调理作用。补气滋阴。野香菇多长在山坡之上较为潮湿的地方,对湿气有很强的防御力,所以还有祛湿功能。

萝卜

长于顺气健胃,清热消痰,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如胃寒的女性,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炖萝卜汤吃。

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东东,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用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熬汤,每个月记得喝哦。小小提醒,桂圆虽然可以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但是不易消化,每次放七八个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红参)。

山药

山药补益肺肾之气,贯通天地之气。不热不燥、性味非常平和,不用担心气机雍滞的困扰。特别适合气虚者食用。因山药有收敛作用,上火、有实邪或者便秘的人要少吃或者不吃。

玫瑰花

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朵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没有喝茶习惯的女性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银耳红枣汤

普通人家吃不起名贵的燕窝,所以只能通过一些平民食物来补气血。而银耳常被称为“穷人的燕窝”,因其口感、功效与燕窝相似,而价格却是普通人能承受得起的。中医里就有说到,银耳能润燥下火,火气太大就会转为燥气,所以吃银耳能有效地消除这种燥气。长期吃银耳还能使你气血充足,脸色也变得红润。

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B族维生素,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被日本学者称为改变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芝麻和核桃中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能迅速补充体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补气血吃什么 9种食物帮你补足气血

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详细>>

女性补气血吃什么 9种食物帮你补足气血

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详细>>

吃什么补气血?女人吃9种食物可补气血

中医认为,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详细>>

吃什么补气血 4种菜肴让女人补足气血

功效:枸杞可补肾生精,明目安神,当归可补血、活血、养血。冬日寒冷,服用此方既补益虚损又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详细>>

女性补气血的食谱 吃什么补血

银耳素有穷人的燕窝之美称,其实从银耳的养生价值上看的话和燕窝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的,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价格相对比较便宜。银耳本身就具有滋阴润燥……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