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最好?补气血的食物推荐

2017-05-11 14:28:52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最好?补气血的食物推荐

1、黑豆

黑豆具有高蛋白质、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设用黑豆煮乌骨鸡。

2、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所以含量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为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不过许多人不爱吃胡萝卜,可以把胡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当饮料喝。

4、面筋

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5、菠菜

这是最觉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6、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最高,比菠菜高20倍,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碱等营养素。

7、龙眼肉

即桂圆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族维生素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8、莴苣

莴苣中含有一定的微量元素锌、铁,莴苣中的铁元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的莴苣,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多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最后放入鲤鱼,煮30分。 功效:滋阴补血、益肝肾、明目安……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气血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表现:少气懒言、全身疲倦乏力、声音低沉、动则气短、易出汗,头晕心悸、面色萎黄、食欲不振,虚热,自汗,脱肛,子宫下垂,舌淡而胖,舌边有齿痕……详细>>

冬季女性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功效:这道菜有益气、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的女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女性皮肤的弹性。详细>>

经期后吃什么补气血?推荐2款食谱补气血

将材料一同放至锅中,加适量清水,先武火煮沸,再改用文火慢煮2~3小时,煮至烂熟,调味后服食,连服3~5日,1次/日。详细>>

吃什么补气血?女人吃9种食物可补气血

中医认为,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