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这6种食物减肥期间最好不要碰

2017-05-11 14:24:18      

1、薯条

薯条本身是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只有很少脂肪,但一经油炸成薯条便是另一回事。一小包薯条含220卡路里及12克脂肪,热量差不多相等于一个汉堡包。到汉堡包店买东西吃,可选汽水一杯加一个汉堡包即可,这样的价钱比一个套餐还便宜。

2、油条

油条的脂肪十分高,就好像中式薯条,其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大部分亦是来自脂肪。

3、腊肠

一条腊肠中的热量会造成一定的脂肪。其实250卡路里已相当于一个汉堡包或一碗米饭,腊肉的脂肪也一样高。

4、加糖鲜榨橙汁

别以为橙汁比汽水有益许多,单看热量,这些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就算是纯鲜橙汁,一杯用3只橙榨水,则有150卡路里的热量,但却吃不到橙的纤维素及白色橙衣中的维生素b,故此还是吃原只水果好。

5、烤肉肠

肉肠脂肪高,钠质(盐的一部分)高,还含硝酸盐(多吃会致癌)。上班族吃肉肠居多,以油来煎所含的脂肪便更高。有些人爱吃烧烤肉肠,烤得焦黄的肉肠虽然美味却含有致癌物。

6、方便面

方便面不但方便快捷,而且好吃。但方便面的脂肪高(因为制造时经过油炸),而且汤粉多含味精,故此还是少吃为妙。贪吃方便面的人可以选吃不经油炸的方便面,如方便米粉、通心粉或粉丝,只用一半分量的汤粉便可减少味精的摄人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6种食物减肥期间最好不要碰

薯条本身是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只有很少脂肪,但一经油炸成薯条便是另一回事。一小包薯条含220卡路里及12克脂肪,热量差不多相等于一个汉堡包……详细>>

减肥期间这4种食物不能碰

要要保持好身材的话,最好少吃大牛排、牛肋骨和汉堡。因为这些食物最能扼杀你身材,猪肋骨和牛肋骨是最应该警惕的肉类,因为含有的脂肪量最高。5……详细>>

减肥期间这4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热狗和香肠每个人都喜欢吃吧,的确它们非常美味,特别是看电视看电影的时候必点食物。一个普通的热狗含有280卡路里、15克脂肪和1250毫克……详细>>

备孕期间6类食物最好不要吃

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首要就需要说说快餐食品。快餐食品中,含有高卡路里,高脂肪,而且食品添加剂也不少,备孕中,一定要慎用,特别是哪……详细>>

减肥期间存在的问题 适合减肥期间的食物

减肥三分练七分吃,好身材都是靠吃出来的,所以吃什么、怎么吃就尤其关键了。只要掌握减肥期间正确的饮食方法,再搭配上减肥食谱,严格遵循按照,……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