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人一生最容易长胖的3个时期 要如何预防

2017-05-11 14:24:18      

一、青春期长胖--发育阶段肥胖是正常现象

女性进人青春期,卵巢和肾上腺皮质开始机能性变化,并产生雌多雄少两种激素,接着卵巢排卵又自然会合成孕激素,从而引发女性外在的形体变化,如增高迅速、乳房发育、体内脂肪增多、身体逐渐丰满,呈现明显的第二性征。

上述这一系列变化都是正常的,也是自然发育所不能跨越的现象。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青春期肥胖对于性成熟、月经来潮并形成规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无须多虑,徒增杞人忧天的烦恼。

事实上,许多女性一见长胖便终日担心这种青春期的肥胖会弄成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所以就一味苦苦地节食,久而久之造成了心理性厌食,营养严重缺乏。这无论如何对青春期的正常发育乃至以后的正常生长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二、参加工作后--越努力工作的人,越容易发胖

在职场工作常常导致肥胖,特别是越努力工作的人,越容易发胖。

越努力工作越容易发胖,主要原因是忙工作,就没有时间运动,而且70%的工作场所,没有附设健身设施。在工作场所仰赖电子邮件及网络和同事沟通,而懒得走到其它同事的办公室讨论公事,是发胖的原因。另外,时常在外头吃中饭,更是发胖的主要原因。

三、生小孩

生孩子几乎是每位女性必经的人生阶段,但有多少能够在成为妈妈以后身材不走样的呢?怀孕及生产是女性最容易增重的时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让人长胖的10种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咸的食物,通常都是高脂肪+高糖的混合体,会诱使你胃口大开,在不知不觉中多吃了。例如大碗的炸酱面、诱人的咕口老肉、宫爆……详细>>

长假为什么容易长胖?国庆后长胖了怎么办?

正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这并不凭空而来的,而是有它的道理的。很多人会在假期放纵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熬夜到凌晨几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第……详细>>

女人4个时期的运动方法及好处

青春花季多运动,使脑垂体产生的“生长激素”增多,可促进肌肉、骨骼及结缔组织的生长;青春期多投身运动形成的骨质密度明显提升,可一直保存至老……详细>>

那么该如何来预防长胖呢?

良好的心情能使体内系统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运行,对预防肥胖能起一定作用,反之,沉默寡言、情绪抑郁,会使生理机能发生紊乱,代谢减慢,加上运动……详细>>

为什么白领容易长胖?主要是这3个原因,还不注意,肥肉越长越多!

有人在刚入职的时候,身材都十分的纤细,但是经过一段的时间,肥肉就特别明显,尤其是屁股上的赘肉,而这并不是由于伙食太好而被养胖的,是因为职……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