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过度肥胖可能会带来的危害

2017-05-11 14:12:19      

导致脂肪肝

大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肝脏是合成甘油三酯的场所,然而肝内并没有多少多余空间来储存它。在肥胖者体内甘油三酯合成与转运之间的平衡发生了失调,肥胖者的脂肪酸摄入多,所以肝脏合成的甘油三酯也多。大量的甘油三酯堆积在肝脏内。结果形成了脂肪肝。

胆结石

减肥者的低热量和低脂肪膳食有使病人发胆石的危险。原因是当脂肪和胆固醇摄入骤减而发生饥饿时,胆囊不能向小肠输送足够的胆汁。胆汁积滞和胆盐呈过饱和状态促使结石形成。

增加糖尿病风险

肥胖是发生糖尿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在2型糖尿病病人中,80%都是肥胖者。而且发生肥胖的时间越长,患糖尿病的几率就越大。

引起骨关节疾病

骨性关节炎、糖尿病性骨关节病和痛风性骨关节病。其中发生最多、危害最多的是骨性关节炎。肥胖引起的骨性关节炎主要影响膝关节,其次可影响髋关节及手指关节等。

癌症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肥胖妇女更容易患子宫内膜癌和绝经后乳腺癌,肥胖男性则更容易患前列腺癌;而且只要是肥胖者,无论男女都更容易患结肠癌及直肠癌。肥胖的程度越严重,上面几种癌症的患病率就越高。

头发脱落

近来,因减肥而致脱发者不断增多,其中20%-30%为20-30岁的青年女性。因头发的主要成份是蛋白质以及锌、铁、铜等微量元素,吃素减肥的人,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不足,可致头发严重营不良而脱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肥胖可能会导致哪些疾病

大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肝脏是合成甘油三酯的场所,然而肝内并没有多少多余空间来储存它。在肥胖者体内甘油三酯合成与转运之间的平衡发生……详细>>

过度肥胖会导致哪些疾病

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在40—50岁的肥胖者中,高血压的发生几率要比非肥胖者高50%。一个中度肥胖的人,发生高血压的机会是体重正常者的5……详细>>

男人过度肥胖有这5个害处

20-30岁间腰围增粗,高血压的发生率要比同年龄腰围正常者高1倍;40-50岁间腰围增粗,高血压的发生率要比同年龄腰围正常者高50%。详细>>

过度肥胖易诱发14种疾病

即使胆固醇甚低的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机会也会比正常人明显高出许多,因为脂肪会粘附血管壁。多余的脂肪,不只会影响外观,它还会使血液得不到足够……详细>>

肥胖带来的危害

对于肥胖的朋友来说,很容易就会患上高胆固醇血症和低密度脂蛋白。事实上,出现这几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人体进食的脂肪太多,或者是人体里面的脂肪……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