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宝宝睡觉时挑人抱 是怎么回事

2017-05-11 14:12:19      

主要原因有一下几点:

1,身体不舒服。宝宝身体不舒服,这个时候妈妈们的安抚可能是最有效的,也是让他最放松的,不过这种情况通常是短暂的,不会是长期的。

2,情绪上的问题。比如当宝宝有恐惧的情绪的时候,或者是我们讲的不愉快情绪呀等的时候,宝宝都需要安抚。如果这个时候家里人不太会安抚宝宝,宝宝自己也安抚不了自己的时候就会一直依赖妈妈。

3,缺乏安全感。妈妈的怀抱,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有安全感的,一旦宝宝离开了妈妈的身体,那么宝宝就感觉到缺乏安全感。

4,生长发育有关。有一些宝宝触觉有依赖的宝宝,他可能就只喜欢某一种感觉,比如,妈妈摸着的感觉,喜欢躺着妈妈怀的感觉等等。

5,让人抱着睡觉很舒服,尤其是在妈妈的怀抱里,所以宝宝喜欢让妈妈抱着睡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时身体突然抖了一下是怎么回事?

不少的人在睡熟或睡熟之前,身体会有好像被电一样,突然抖一下的现象,这到底什么原因?答案说法各异:有的说在长个子,有的说是缺钙,还有的说神……详细>>

睡觉时出虚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睡觉时出虚汗也是说是夜间盗汗,虽然我们知道夜间盗汗的原因有很多,而大多数的原因是归结于,气血虚弱或者阴虚造成的,所以中医认为应该用补中益……详细>>

宝宝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脾胃积热的患儿,可见饮食旺盛或减退、精神好、大便秘结、常数天一行,口气重,虽消瘦也不感疲乏,一天到晚玩耍不停。治疗须清热通便,使热下出。……详细>>

宝宝睡觉出虚汗怎么回事

很多小孩睡觉时妈会满头大汗,多数父母会增许担忧,宝宝睡觉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孩子晚上睡觉多汗的原因很多,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下面就一……详细>>

宝宝睡觉出虚汗怎么回事?

小宝宝在睡眠中出汗是常见的,并非都是体质虚弱、身体有病的症状。不少家长认为是孩子体质虚弱,因而虚汗不断。其实,有相当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