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宝宝厌奶怎么回事?多与这些有关

2017-05-11 14:09:37      

1、宝宝身体不适

当宝宝厌奶的时候,家长们应首先观察一下宝宝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婴儿以吃奶为主要的饮食方式,当宝宝身体不适的时候就会不爱吃奶,如果宝宝有便秘、腹泻、发烧、感冒、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治愈后再观察宝宝的吃奶情况。

2、强迫宝宝进食

当宝宝稍微吃得少一点,家长们就担心宝宝饿肚子了,这是新手爸爸妈妈们非常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其实,宝宝的喂养应该少食多餐,吃奶也是一样的,有时候在宝宝不饿的情况下强迫宝宝进食就会导致宝宝厌奶。所以,在宝宝不想吃奶的时候不要强迫宝宝吃奶,以免宝宝厌奶。

3、混合喂养转换频繁

有些新妈妈在宝宝满月之后就要去上班了,这样的话,基本上宝宝白天是喝奶粉,晚上下班后妈妈才回来喂宝宝,然而,有些宝宝是偏爱吃母乳的,一天到晚就等着妈妈回家来喂,白天自然就有些厌奶不爱喝奶粉了。

4、添加辅食过早

有些家庭给宝宝添加辅食过早,更会过早地给宝宝的辅食当中添加含糖和含盐的食物,这在爷爷奶奶带娃中比较常见,因为老人家觉得宝宝爱吃就能吃得饱吃得好。其实,这也是宝宝厌奶的原因之一,婴儿天生就比较喜欢甜味和咸味,过早添加辅食,并在辅食中加糖和加盐,导致宝宝对没有什么味道的奶水产生了厌倦,从而不想吃奶了。

5、宝宝太分心了

四个月左右的宝宝,开始对他们所看到的和听到的东西非常敏感,而且很感兴趣,周围有声音总是想看一看,哪里还顾得上吃奶呢,宝宝比较分心也是导致厌奶的原因之一。妈妈们在喂奶的时候可以找一个安静不被打扰的环境喂奶吧!

6、习惯性奶睡

有些宝宝是习惯性地奶睡,困了闹觉要裹着妈妈的奶头才睡得着,另外,宝宝白天吃奶吃得很少,晚上却频繁醒来要吃奶,过度依赖吃奶入睡,是导致宝宝白天厌奶的主要原因。所以,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纠正宝宝日夜颠倒和奶睡的不良习惯,则可以缓解宝宝白天厌奶的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出虚汗怎么回事?

小宝宝在睡眠中出汗是常见的,并非都是体质虚弱、身体有病的症状。不少家长认为是孩子体质虚弱,因而虚汗不断。其实,有相当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详细>>

宝宝睡觉出虚汗怎么回事

很多小孩睡觉时妈会满头大汗,多数父母会增许担忧,宝宝睡觉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孩子晚上睡觉多汗的原因很多,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下面就一……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盗汗怎么回事

幼儿夜间盗汗是很常见的现象,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父母怕其睡觉着凉,被子盖得太多或房间内过于密不透风,产生闷热所致,并非病态,此时只要少盖……详细>>

宝宝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脾胃积热的患儿,可见饮食旺盛或减退、精神好、大便秘结、常数天一行,口气重,虽消瘦也不感疲乏,一天到晚玩耍不停。治疗须清热通便,使热下出。……详细>>

宝宝爱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因此,应该对睡前的活动量和进食量给予控制,这样也有利于睡眠和控制肥胖,有益于宝宝的身心健康。冷季卧室温度以24℃-28℃为宜;被子的厚薄……详细>>

  • 张玉琼

  • 董国庆

  • 刘坚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