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远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斜视

如何告别白领亚健康?

2017-05-11 13:40:28      

如何告别白领亚健康

1、叩头

每天早晨或晚上睡前轻叩头部--刺激头部穴位。

全身直立,放松。双手用手指轻叩头部,从前额向头顶部两侧叩击,再从头部两侧向头中央。次数自定,一般50次左右。

2、梳头

用木梳(别用塑料、金属制梳,最好是黄杨木梳,若无木梳,也可用手指代替)先直梳,从前额经头顶部到后部,逐渐加快。不要用力过猛,以免划破头皮。再斜梳。先顺头形梳,头发梳顺,再逆向梳,再顺头形梳。每分钟约20-30下,每天1次,每次3-5分钟。这样可以刺激头皮,松弛头部神经,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调节经络,达到消除疲劳、强身的效果,对脑力劳动者尤为适宜。

3、击掌

两手前平举,五指伸开,用力击掌,越响越好。刺激两手上相应穴位,一般在20次左右。

4、浴手

取习惯体位,心静神凝,耳不旁听,目不远视,意守肚脐,两手合掌由慢到快搓热。

5、搓面

把搓热的手平放在面部,两手中指分别由前沿鼻两侧向下至鼻翼两旁,反复揉搓,到面部发热为止。然后闭目,用双手指尖按摩眼部及周围。

6、搓耳

耳廓上有很多穴位。用两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前后搓擦耳廓。次数视各人情况而定,一般以20次左右为度。

7、搓颈

先用两手食指、无名指反复按摩颈后部的风池、风府穴,力量由轻到重,直到局部发热。

8、腹式深呼吸

直立,两手叉腰,先腹部吸气。停顿片刻,慢慢呼气,直到吐完为止,再深深吸一口气,反复十余次。

9、弯腰

双脚自然分开,双手叉腰,先左右侧弯数次,再前后俯仰数次,然后两臂左右扩胸数次。次数自定。

10、散步

轻松、从容地踱步,把一切琐事暂时扔开,以解疲劳、益智神。散步宜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做到形劳而不倦。持之以恒,久行之能振奋精神,兴奋大脑,使下肢矫健有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告别白领亚健康

全身直立,放松。双手用手指轻叩头部,从前额向头顶部两侧叩击,再从头部两侧向头中央。次数自定,一般50次左右。详细>>

白领如何远离亚健康

虽说亚健康失眠不是病,但长期睡眠质量不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加速衰老,记忆力也会严重衰退。事实上,令人苦不堪言的亚健康失眠也并非……详细>>

白领腰痛是亚健康吗?亚健康症状你了解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可以百病全无,健康快乐,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每个人才能有正常的幸福生活和工作。由于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导致很多人出现……详细>>

白领摆脱亚健康宝典

工作的繁忙、身体的疲惫和精神上的压力,已经使很多办公室白领失去了健身的机会和兴趣,亚健康问题通常就会借机产生。那么办公室一族如何摆脱亚健……详细>>

白领亚健康的七个症状

指甲上有白点,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身体营养不够,要注意膳食平衡。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