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枸杞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05-08 12:08:39      

枸杞的营养价值

1。三大营养素

每100g枸杞果中含粗蛋白12.10g、粗脂肪7.14g、碳水化合物57.82g,每100g枸杞果的热量为343.90千卡左右。

2。矿物质

枸杞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元素。其中每100g枸杞,含钙112.50mg、铁8.42mg、磷179.00mg、钾101.00mg、镁40.70mg、铜0.295mg、硒1.67mg等,枸杞中的铁含量甚至比牛排还高。枸杞中含有矿物质微量元素锗124ppm,含量是大米的28倍,是高丽人参的3倍。

3。氨基酸

枸杞中已测得氨基酸种类多达18种,含量丰富。干果中氨基酸总量为9.50%,其中必需氨基酸占总量的24.74%;鲜果中氨基酸总量为3.54%,其中必需氨基酸占23.67%,以天门冬氨酸、谷氨酸、丙氨酸和脯氨酸的含量较高,种类齐全。

4。膳食纤维

每100g枸杞果中膳食纤维含量为16.90g,膳食纤维虽然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但膳食纤维在体内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是维持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一类营养素膳食纤维,在人体中具有独特的营养功能。

5。维生素

每100g枸杞,含胡萝卜素19.61mg、维生素E(生育酚)2.99mg、维生素PP(尼克酸)4.32mg、维生素B1(硫胺素)0.153mg、维生素B2(核黄素)1.27mg、维生素C(抗坏血酸)35.16mg。其中,从枸杞中分离到的抗坏血酸,与新鲜柠檬中维生素C的含量相当,比橙子还高;其β-胡萝卜素含量也比胡萝卜高。

6。枸杞色素

枸杞色素是存在于枸杞浆果中各类呈色物质的总称,是枸杞的主要活性成分之一,主要由脂溶性的类胡萝卜素及其它多酚和黄酮类有色物质组成。枸杞色素系天然色素,安全性好,可用于饮料、医疗保健和化妆品行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的营养价值!

枸杞具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结业证样硬化,保护肝脏,抑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详细>>

枸杞有什么营养价值?这样吃枸杞保健效果更好

在我们的饮食文化中,枸杞毋庸置疑,是种非常滋补的食物,常喝枸杞泡的水也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不过很多人却不知道具体的营养价值,吃枸杞能补充哪……详细>>

甘蔗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甘蔗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是制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炼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详细>>

桑葚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防癌抗癌 桑椹中所含的芸香苷、花色素、葡萄糖、果糖、苹果酸、钙质、无机盐、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及烟酸等成分,都有预防肿瘤细胞扩散,避免癌……详细>>

蒜苔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蒜苔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蒜苔中所……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