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 8个窍门提高自身免疫力

2017-05-10 06:23:03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力是我们对于外界异物入侵身体的抵御能力,都说病来如山倒,当我们身体免疫力下降时,也就意味着生病的概率会增大,而如果提高了我们的免疫力,那么就可以减少这些疾病的威胁了。

免疫力低下的原因

1、过度的劳累:比如说熬夜,睡觉不足,压力大都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和整个免疫力系统的,长期下期,免疫力会跟着下降了。

2、心理压力大:情绪不稳定,抑郁等会影响到植物性神经,从而造成更大的疾病。

3、运动量过小:运动量不足是引起体力跟不上去,从而引起免疫力下降的根本原因之一。

4、饮食不均衡:挑食,营养不良,进食时间不规律,饮食混乱等都会影响到人体的整个免疫系统的营养的供给的。

5、过度的保护:很人知道细菌威胁是引起免疫力下降的根本原因之一,因此过度的保护,比如说什么都要经过消毒,过度的保护使身体的适应能力就停留在了经过了特殊处理的环境之中,一旦外界的条件没那么好的时候就生病了。

6、过度抗菌:现在社会能给人们提供充足的抗菌药品和商品,但也不要过度清洁,人体的免疫系统一旦适应了过于清洁的环境,那么免疫力就会下降。

7、身体老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生病后恢复较慢或容易患感冒,这是因为人体的免疫系统老化后不能有效发挥作用。

那么,如何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呢?

1、均衡饮食

营养素是分布在各种食物中的,偏食、结食的人会因为少食某些食物而缺乏某种营养素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缺乏症状。

2、摄取维他命C

每天摄取约200-500毫克,有助身体发挥抵抗力。身体在抵抗外来病原菌所用的武器(亦即是免疫细胞)或是承受压力的大小都与维生素C的多寡有关。

3、不要滥用抗生素

一些疾病不是由细菌引起而是由病毒引起的,所以服用抗生素是无效的。因抗生素会减少病人体内的分子警察p 53蛋白(负责调节免疫系统的基因),所以若非确定是受到细菌感染不要服用抗生素。

4、注意口腔关

认真刷牙、经常漱口水,能够提高免疫力。口腔卫生差会引发牙周炎,从而导致糖尿病或心脏病,因此把好口腔关是保证健康的第一步。

5、常洗手

洗手的道理不言自明,但多数人却不以为然。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每天要多用肥皂洗手。采用正确的洗手方法,能让全球10 亿人远离感冒,还能预防其他传染性疾病。

6、多吃苹果

"每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苹果、甘蓝以及绿茶中含有一种叫槲皮素的天然抗氧化剂,它能让人们在压力下增强免疫力。

7、多运动

多运动有助于提交免疫力,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因此,我们需要多运动。

8、保持充足的睡眠

"每天睡上8 个小时,绝对让你少生病。"睡眠好的人, 更不容易感冒。睡眠好,代谢水平上升,能迅速地恢复免疫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免疫力下降不是小问题!饮食+保健增强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易……详细>>

少睡眠免疫力下降?揭摧毁免疫力的十个坏习惯

由于免疫力不同的缘故,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经过科学证实的“破坏免疫系统的10个习惯”以及……详细>>

免疫力低下容易亚健康 该如何提高免疫力

亚健康是“自感不爽,检查无病”、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动态变化的中间状态。亚健康的表现多种多样,如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易感冒、嗜睡……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