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泡温泉有哪些禁忌 泡温泉注意事项

2017-04-24 10:39:01      

泡温泉有哪些禁忌

1、肚子饿的时候,不可以马上泡温泉,因为空着肚子泡温泉很容易会头晕,有想要吐及疲倦的情形。

2、如果坐了很久的车或是走了很远的路,非常累,不可以马上去泡温泉,不然会越泡越累。

3、睡眠不足或是熬夜,如果突然泡温度很高的温泉,可能会发生休克或是脑部缺血的情形。

泡温泉注意事项

1、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每一次以不超过20分钟为限。起身时应谨慎缓慢,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

2、部分皮肤病患者,不宜泡温泉。泡温泉虽有美肤的疗效,但对于患冬季痒、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等的人,泡在热水中过久,由于加速皮肤水分的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会恶化症状。

3、泡温泉后,人体水分迅速蒸发,要喝水补充。

4、泡温泉时,记住合上双眼,以冥想的心情,缓缓地深呼吸数次,才能真正释放身心压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泡温泉的禁忌及注意事项

冬天到了,去泡温泉的人越来越多,寒冷的天气泡个温泉的确很舒服,但是很多人泡完温泉后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即我们俗称的“温泉病”,这主要是没……详细>>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注意冲身,尽量少用洗发水或沐浴液,用清水冲身则可。详细>>

泡温泉最佳时间 泡温泉有哪些禁忌

人们通常总觉得冬季是泡温泉的最佳季节,因为冬季气候寒冷,泡完很舒服,而夏季很多人觉得本来就热再泡更热。但实际上,一年四季都适合泡温泉,对……详细>>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掌握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详细>>

泡温泉注意事项

先从低温池开始浸泡。泡温泉不要从水温高的池开始浸泡,而是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在温度高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要与……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