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发烧可以泡温泉吗?

2017-04-24 10:39:01      

发烧这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情况,特别是到了季节交替或者是天气突然变化的时候都会有许多人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发烧了会让人们感觉非常的不舒服,会有舌干口燥等状况,因此发烧对于人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有人说发烧就要多出汗,而泡温泉就是最好的出汗方式,那么发烧可以泡温泉吗?

发烧。由于致热原的作用使体温调定点上移而引起的调节性体温升高(超过0.5℃),称为发热。

感冒发烧不能泡温泉。泡温泉,会加剧体内温度身高,从而达到排汗的作用,加快新陈代谢,排除毒素。但是感冒时,如果排汗量增加,会导致体内缺水,而且体内感冒病菌并不会随汗液一起排除,可能你泡完温泉,感觉一下子舒服许多,但是过后你会感觉感冒现象会更加严重。

发烧了怎么办?

一、物理降温物理降温作用迅速,安全,尤适用于高热。在做物理降温时应注意:每隔20-30分钟应量一次体温,同时注意呼吸、脉搏及皮肤颜色的变化。

二、药物退热宜选用退热缓和的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复方阿司匹林等。剂量宜小,以免出汗过多,体温突然下降而引起虚脱。尤其是年老体弱、幼儿及体温在40°C以上的发热病人,更应使用小剂量。婴儿高热易惊厥,可用15%~30%安乃近溶液1~3滴滴鼻。

发烧了可以泡温泉吗?对于这样的问题,上面的文章中已经给大家做出了解释,那就是发烧去泡温泉会加重人们的发烧情况,因此发烧的时候还是不要去泡温泉。发烧了人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的去退热,注意休息,注意自己水分的补充,饮食上要清淡,这样就能让身体尽快的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感冒可以去泡温泉吗

泡温泉对于人们来说这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这是因为温暖能够让你的身心脱去疲惫,让你更好的放松,还有温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人们的健康……详细>>

类风湿可以泡温泉吗

类风湿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病之后患者的关节滑膜会有肿胀疼痛感觉,进一步发展会导致软骨破坏,使得患者的关节间隙变窄,这种病在晚期的时候……详细>>

宝宝可以泡温泉吗

天气渐冷,而许多家长也会带上自家的宝宝一起去泡温泉,享受亲子时光。虽然泡温泉是养身的好方法,但是它并不适合幼小的宝宝,并不建议家长带着0……详细>>

孕妈妈可以泡温泉吗

如今很多人都喜欢泡温泉,认为可以缓解疲乏,舒缓身心,减轻压力。于是人们把泡温泉当成了享受。我们也知道孕妇是一个特殊团体,她们要比一般人注……详细>>

春季可以泡温泉吗

其实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喜欢泡温泉,因为它可以放松自己的心情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自己美容养颜减肥等等各种功效,所以说泡温泉绝对是一种非常享受……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