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麝香追风膏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2017-04-24 10:10:42      

很多药品都有一些的副作用,只不过是多是少而已。有的人一看说明书上有副作用,这时候很多人都不敢使用药品,有的药品是有副作用的,但是只要我们正确的时候,会减少副作用的出现。

麝香追风膏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麝香追风膏为淡黄棕色至棕色的片状橡胶膏,气芳香。功效是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用于风湿痛、关节痛、筋骨痛、神经痛、腰背酸痛、四肢麻木、扭伤、挫伤。它的副作用是偶见过敏反应。但是里面含有一种麝香的中药材,容易引起流产,用药不当,易使芳香走窜,能坠胎。麝香追风膏是孕妇禁用的药品。

药品的副作用只是药品不良反应的一种,也叫副反应,是指药品按正常剂量服用时所出现的与药品的药理学活性相关,但与用药目的无关的作用。一般情况下,药品的副作用程度较轻,如果有的人副作用程度很重,就要考虑改用别的药。

如果需要使用麝香追风膏,要注意一下几点。

1、本品为外用药,禁止内服,皮肤破溃处禁用。

2、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3、经期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本品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后皮肤过敏者应停止使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

5、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或出现局部红肿、疼痛、活动受限等不适症状时应去医院就诊。

6、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在初次使用,要注意它的疗效,不要一下使用过多,如果出现很重的副作用,应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麝香追风膏的功效与禁忌

麝香追风膏是一种非处方药,是黄棕色的片状橡胶膏,常用来贴在患处,具有祛风散寒、活血止痛额功效,能有效治疗风湿痛、筋骨痛、腰酸背痛、挫伤、……详细>>

麝香追风膏的注意事项

本品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后皮肤过敏者应停止使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详细>>

麝香追风膏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

麝香风湿膏为淡黄棕色至棕色的片状橡胶膏;气芳香。有祛风散寒,活血止痛的良好功效。可用于风湿痛、关节痛、筋骨痛、神经痛、腰背酸痛、四肢麻木……详细>>

桑椹的副作用有哪些

桑葚这种水果是我们小时候的最爱的,因为在村子里面有几棵桑葚树,我们就在它长出桑葚的时候,最喜欢去摘桑葚来食用,所以对于桑葚这种水果我们是……详细>>

川贝的副作用有哪些

燥热所引起的咳嗽表现为口干、痰少稠黏、色黄、咽痛,或伴有发热、头痛等症状,选用川贝粉确有良效。如果口淡不渴,咽痒,以晚间咳嗽为主,痰稀白……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