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满腿青筋不敢穿短裙热裤?静脉曲张你得知道这些

2017-04-25 14:06:51      家庭医生在线

气温一天天上升,不知不觉中,静脉曲张患者最烦心的季节(夏季)逐步逼近。为啥许多得了静脉曲张的人不喜欢过夏季呢?一条条蜿蜒盘曲、凹凸不平的青筋,在小腿上蔓延缠绕,看着都让人瘆得慌。夏季别人都换上了热裤短裙,在火辣的阳光里释放活力秀长腿,你却不得不裹上长长的裤子来遮掩丑陋的小腿肚,不好看不说还热得慌,能喜欢那才出鬼了呢!

静脉曲张是什么鬼

静脉曲张是指浅层的静脉扩张、突起,充盈着静脉的血液。在小腿处,静脉曲张通常都牵涉两条血管。一条为短隐静脉,而另一条为长隐静脉,短隐静脉处于小腿外侧;它由外踝,经小腿至膝后部。在这里,它穿剌筋膜与膝后面的静脉。

静脉曲张为啥找上你?

1、 静脉本身的异常包括静脉壁发育不良、静脉壁内的弹力纤维较少等原因。

2、静脉压力增高可能与重体力劳动及长期站立有关,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人用力时都需要腹肌的参与,结果使腹压增高,腹压的增高会使下腔静脉暂时性或间断性受压,这些都会影响下肢静脉血的向心回流。

3、遗传因素,原发性静脉曲张的特征带有家族性这是导致静脉曲张原因的一个因素。

4、职业因素,长期从事站立、久坐、运动或负荷过重工作的人群,如老师、外科医师、护士、发型师、专柜小姐、厨师、餐厅服务员等需长时间站立的职业皆是高危险群。

5、静脉曲张的原因还有年龄及性别,由于肢体静脉压仅在身体长度达最高时方达最高压力,青春期前身体不高,故静脉口径较小,均可防止静脉扩张,所以尽管30岁前有患严重静脉曲张,但大多数是随年龄增大。

静脉曲张怎么治?

1、药物。目前治疗静脉曲张的药物经临床验证有效的只有爱脉朗、脉之灵、消脱止。其他中药、外用药膏、注射“活血药物”等都是忽悠百姓的虚假产品。即便是上述三种药物,在临床实际使用中也只能作为辅助用药,不能替代手术。

2、医用弹力袜。弹力袜的主要作用是压迫下肢的曲张浅静脉,促使深静脉血液回流,以减轻患者肿胀、胀痛、沉重的感觉,但不能根治静脉曲张病变。适用于患者等待手术时控制症状,或者妊娠期的女性等不能手术者。

3、外科手术。外科手术剥脱疗法治小腿静脉曲张,患者痛苦大、费用高、留下疤痕及并发症,患者难以接受。

4、微创疗法。一次性治疗、不留疤痕;不开刀、无痛苦;纯绿色、零伤害。

静脉曲张手术后要注意的事项

1、合并小腿溃疡且有急性感染时,应卧床休息,抬高患肢,按急性外科感染常规处理,给予磺胺类药物和抗生素,待感染确被控制后再行手术。

2、按手术前一般准备常规。手术前2d,每日用温肥皂水洗净大腿和腹股沟部,以减少术后感染机会。

3、术前1d用甲紫或色笔画出曲张静脉的范围,标记切口部位,然后消毒包扎,并对结扎的部位、范围、交通支的处理等作好计划。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预防 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如何治疗?

静脉曲张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或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血液蓄积下肢,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详细>>

溃疡静脉血栓 细数静脉曲张的5大危害

静脉曲张由于先天性原因、负重及妊娠等能造成静脉压力升高的各种因素,下肢静脉瓣膜出现松弛、静脉血液倒流。长此以往,造成浅部静脉所承受的压力……详细>>

忌二郎腿少吃盐 预防静脉曲张注意八点

静脉曲张是指由于血液淤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静脉迂曲、扩张。静脉曲张在初发时无明显不适症状,很多人直至青筋凸起才意识到静脉曲张的……详细>>

腿又酸又胀还长出了“小蚯蚓”?小心是静脉曲张

工作一天回到家中总是会感觉几分疲惫,但是如果出现了一些异常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否是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有些人每天晚上都会感觉自己的小腿又酸……详细>>

下肢静脉曲张要注意什么?

下肢的浅静脉中,大隐静脉和小隐静脉发生曲张是最常见的,下肢静脉曲张大部分原因可能是长期站立、行走、不注意休息等。因为长期一个姿势固定,局……详细>>

  • 王深明

  • 朱鹏

  • 杨艳旗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