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脂肪是如何燃烧消耗的?把握3个最佳减脂时间段

2017-04-26 11:36:46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脂肪,就会扯到永恒不变的话题——减肥。减肥,减的就是脂肪,我们都知道节食减肥、运动减肥。然而,这些让人纠结烦恼的脂肪具体又是从何而来,又是怎样消失的呢?

脂肪是如何形成的

大部分的食物含有七种营养物质(糖类、脂肪、蛋白质、水、碳水化合物、淀粉、矿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在吃入体内经过胃肠消化吸收后所产生的能量,可以帮助人体发育成长以及维持健康的生命力,依据“能量不灭定律“,七种营养物质中的糖类、脂肪、蛋白质在人体内经过消化后所产生的能量不会自动消灭,必须经过细胞燃烧后才可耗尽,如果没有以过细胞燃烧,在人体内剩余的能量在受到胰岛素支配后会转变成脂肪酸,脂肪酸流动于血液中或是储存于脂肪细胞之内与三甘油以3∶1的比例合成三甘油脂,脂肪细胞内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九十五的空间可以储存三甘油脂,储存在脂肪细胞内的三甘油脂不像脂肪酸一样可以随时进出脂肪细胞,它死死的守在脂肪细胞内不肯轻易离开,造成脂肪细胞的肥大,也就形成了肥胖。

脂肪是如何燃烧消耗的

脂肪最重要的作用便是给我们身体提供能量。当处于饥饿或能量长时间大量消耗时,脂肪组织中的脂肪就会被动员出来,在酶的作用下先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接着发生一系列氧化反应,产生能量,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能量供机体活动使用,二氧化碳和水则主要通过呼吸、汗液以及尿液排出体外。

如何加快脂肪消耗速度

1、多多进行有氧运动

无氧运动可以塑形虽然无氧运动不能直接燃烧脂肪,但它能够塑造肌肉线条、改善脂肪和肌肉的比例。肌肉的增长会显得更有线条感,这会在视觉上给人一种苗条的感觉,可以称得上是一种“视觉上的瘦身”。

有氧运动是什么?

心率是衡量标准:心率保持在150 次/ 分钟的运动为有氧运动。

特点: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

燃脂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最好不少于1 小时,每周坚持3 ~ 5 次。

推荐运动:慢跑、骑自行车。

2、利用燃烧脂肪的最佳时间段

6:00-9:00am(早点起,30分钟的慢跑,或者步行30分钟上班。运动强度不要太大,否则真正的一天还没开始,就累趴了。)

2:00-6:00pm(如果你要去健身房,就选这个时间段吧,新陈代谢加快,同样的运动量,每个小时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6:00-9:00pm (有氧运动30分钟。晚餐后休息1小时进行,不要拖到临睡前,否则兴奋的状态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脂肪 减脂

实用的减脂食谱套餐 减脂餐的5个技巧

要逐渐降低能量的摄入,同时辅助适量的体力活动。成年的轻度肥胖者,每月体重减轻0.5kg~1.0kg为宜,即每天减少125kcal~250……详细>>

超实用的减脂食谱套餐 减脂餐的5个技巧

要逐渐降低能量的摄入,同时辅助适量的体力活动。成年的轻度肥胖者,每月体重减轻0.5kg~1.0kg为宜,即每天减少125kcal~250……详细>>

游泳能减脂么 游泳怎么减脂

不见得所有的人都能借着游泳燃脂,因为比起走路及自行车,他需要更多的技巧。要燃烧大量的卡路里,需要游很长的距离或是游得很快,但大部份的人都……详细>>

最减脂的有氧运动

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减肥功效。但赞成在减肥的同时放弃健康的做法。如果户外骑车减肥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详细>>

把握6个瘦身最佳时刻 练出迷人身材

做一套脖颈运动操,直到让你的脖颈有微微发汗的感觉。既让脖颈肌肉得到有效放松,又能在视觉上起到拉长的效果。脖子变长了,人自然显得清瘦苗条。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