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虚胖怎么减肥

2017-04-19 15:33:54      

什么是虚胖?

1、脸色偏白或带青,皮肤白皙,讲话虚弱无力,冬天怕冷,夏天易流汗。

2、只要做一点事就感到疲惫不堪

3、食量不大,东西吃不多,但是容易发胖。

4、手脚容易感觉肿胀,特别是蹲下时,觉得小腿肿胀感强烈;与上半身比较,下半身更肥胖点。

5、解出的尿液颜色清淡。

6、平时很少运动,肌肉比较松垮虚浮。

7、夜间多梦。

虚胖怎么减肥

1、从饮食方向减肥

前面说到,虚胖多半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饭量小,不易流汗,怕冷,此多为脾虚性虚胖;一种是饭量大,易流汗,怕热此多为胃热性虚胖。

这两种肥胖中,前一种多为零食爱好者,不需节食,仅需戒掉零食习惯就可以;后一种则要进行有效的控制食欲,和使用素食代替肉食的方法或者代餐的方法来降低能量的摄入。

2、从运动方向减肥

运动是有效减肥的不变之法,也是能量消耗的重要手段。早晨进行跑步半小时,有助于肺部去湿浊之气,吸收最新鲜的空气,供应身体各器官。

早晨跑步半小时还有助于血液流动速度加快,体内各项器官有效运转,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更能够消耗更多的脂肪。

3、从保健品方向减肥

现在流行很多减肥保健品,但是谨慎选择,不跟风,不脑热。先分析自己的一些问题,自己是什么类型的虚胖,选择什么类型的减肥品搭配。

仅仅选一个有助于脂肪燃烧的减肥品对身体有害无益,如果自己是肝气郁积,如果使用强效减肥品,很容易导致反作用;如果是胃热性虚胖采用了提神减肥,必然让自身问题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虚胖怎么调理呢?虚胖怎么减肥才有效果?

在生活中可以看到有的人身体肥胖,但是自身却没有力气,就像是无法支撑自己的体重一样,这种人也叫做虚胖,虚胖的人群身体会出现明显的问题,并且……详细>>

怎么减肥最健康?

健康减肥是一种健康、安全的减肥方法,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行,减肥不能盲目跟风。健康减肥是每个减肥者都希望做到的,获得苗条体形要取之有道……详细>>

虚胖的话如何调理和减肥呢?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虽然看起来很胖,但那并不是真正的胖,而且虚胖,实际上并没有多重,所以这种类型的人减起肥来还是比较容易的,只要稍加调……详细>>

怎么减肥最快的秘诀是什么?

外面的餐馆为了降低成本,一般都使用高脂肪的动物油、加入过量的盐巴、味精来烹饪,过多的摄入这些会使我们体内各功能失衡,降低我们脂肪燃烧的速……详细>>

虚胖减肥吃什么好

中医师指出,容易水肿的人,最适合吃山楂了!因为山楂可以健脾胃。不过山楂较酸,容易肠胃不适的人,要注意份量摄取。尤其肠胃不适、胃酸过多的人……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