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走路减肥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2017-04-19 15:22:38      

走路减肥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头、肩和胸:

抬头挺胸,直视前方。肩膀打开,双臂自然下垂。这样有助于上身舒展,双臂放松。

2、手臂和双手:

你的手臂应该弯成 90 度。前后的摆动--而不是左右摆动——并且要紧贴身体两侧。手的姿势自然即可,就像手心里握着一直蝴蝶,你即不想让它跑了,也不想让它闷死了。

3、腹部:

收腹。这样可以让你感觉更高、更稳、更直。同时这样也有助于消腹平肚。

4、臀部、大腿和双脚:

靠臀部而不是大腿来带动你的行动,但是要让你的臀部自然松弛。小步快速的行走,要自然一点。快步走不仅可以消耗体脂同时也提升臀部,使臀部变得更加坚挺有弹性。

因为在你快步直走的时候,带动并加强了臀部肌肉的运动,坚持天天走,可以使臀部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明显提升,达到完美修身的效果,还有助减肥。

5、呼吸和心率:

你的呼吸可能会急促,但是要注意保持匀速。你的心跳可能会加快,但是尽量保持在一个稳定和有规律的水平。

有助瘦腿的走路方法:

首先在家里练习一下这个动作。一开始先像机器人一样地走,习惯了这个动作的话可以放松大腿,让你在接下来的练习会更顺利。

1、注意一下两脚的大脚趾趾缝,然后稍微将身体的重心移到脚后跟,身体笔直站着。

2、把重心放到一个脚的脚板上,单支撑身体站立。另一个脚放松。膝盖会有一种绷紧的感觉。

3、把屈膝的那一条腿抬向前,高度在站立的一边腿的膝盖以下即可。

4、拉伸腿部,身体重心前移,后脚跟贴在地面。

5、有意识地把身体重心前移。

6、然后后腿并向前腿。

7、另一条腿重复这组1~6的动作。这组动作要反复的练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减肥时注意什么

收紧腹部肌肉,挺直脊背,驼背的姿势只会造成关节的负担,以及背部、腿部和臀部肌肉的酸痛。详细>>

健身运动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不要立即吃饭,特别是激烈运动时,胃肠道的蠕动减弱,各种消化腺的分泌大大减少。它需在运动结束2 0 -3 0 分钟后才能恢复。如果急忙吃饭……详细>>

走路减肥的正确方法

丹田用力,骨盘保持正的位置,背部打直尽量伸展。丹田位置约在肚脐下方7公分,体内腹部与背部中心处。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走路时注意这5个技巧,既瘦身还养生!

减肥一直是特别热门的话题,许多人都热衷于减肥事业,都想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的好,让自己更加挺拔,更加自信,更加健康。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最……详细>>

女人健身常遇见的几个问题

通过访问,绝大多数女性健身者都有这样的想法。训练结果却不尽人意:下肢变得结实、强壮,但能体现形体美的肩、胸、背等关键部位并未得到锻炼。教……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