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每逢佳节胖三斤 4款春季减肥食谱

2017-04-19 15:16:37      

干贝丝瓜汤

材料:干贝、丝瓜、枸杞、葱、姜、味精、盐。

做法:开始的时候先把丝瓜洗净去皮后再切成丝状,然后把干贝跟枸杞分别洗净泡水10分钟。这个时候把姜跟葱一起切成丝状。这样材料就都准备好了。先往锅里倒入些许的油,然后把姜丝跟干贝一起放入爆炒一下,再放入丝瓜,接着爆炒一分钟后加入水,然后等水沸腾后放入枸杞跟葱以及调味料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具有解毒清热、利尿减肥的效果。

海鲜意面

材料:意面、鲜贝、虾、花蛤、番茄酱、调料、葱花。

做法:先把虾给洗净后去壳,去头尾和虾线后放置一旁备用,花蛤洗净煮开后去壳取肉备用。这个时候把意面放入开水中煮到八分熟之后捞起来备用。在锅里热油,把花蛤肉、鲜贝、虾仁一起放入锅中爆炒到熟之后再加入番茄酱和调料,然后倒入意大利面,炒到意大利面熟即可。再把意大利面装盘后撒上葱花。

功效:意大利面是用硬小麦做成的,可以让我们的人体增加饱腹感,从而杜绝控制其他食物的摄入量。

凉拌黄瓜

材料:黄瓜、蒜、香菜、醋、香油。

做法:先把黄瓜洗净切成段、如果想要更入味的话可以把黄瓜段稍微拍一下,切记不要太用力。然后把蒜洗净去皮后再剁成蒜泥。这个时候把黄瓜跟蒜泥一起倒入碗中,加入醋跟香油还有香菜,然后均匀搅拌几分钟后放入冰箱保鲜5个小时即可。

功效:黄瓜是一种热量很低的食物,不仅可以预防便秘,其所含有的丙醇二酸还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转化成为脂肪,拥有减肥的效果。

金针菇炒瘦肉

材料:金针菇、瘦肉、淀粉、鸡蛋。

做法:先把瘦肉洗净切片,然后装碗,再往碗里加点淀粉跟鸡肉,然后搅拌均匀。再把金针菇洗净取缔放入水中泡软。在锅里倒入油,把瘦肉放入锅中爆炒一分钟后加入金针菇,等金针菇炒熟的时候加入调味料即可食用。

功效:金针菇所含有的维他命B不仅能缓解疲劳,也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脂质跟糖质的代谢,起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减肥必备的几款减肥食谱

现在春节刚刚过完没多久,而在这个时候基本都胖了,真的是每逢佳节胖三斤啊。所以今天就要在这边跟大家讲解关于春季减肥必备的几款减肥食谱,让在……详细>>

减肥必备的4款春季养生减肥食谱

把春笋尖切成两片,用刀面拍松。炒锅上火,放油烧至四成熟,下笋片炸熟,捞出后控油。炒锅里留些油,放入鲜汤、虾仁、葱姜汁、精盐、黄酒、笋片,……详细>>

春季最佳减肥食谱

在现代社会,肥胖对很多人而言,不仅仅是会影响人们的外观美感,还会严重的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因为肥胖除了会带来三高之外,还会带来体虚等疾病,……详细>>

春季养生必备的减肥食谱

现在正值春季,正是吃笋的好时节。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详细>>

春季减肥食谱推荐

红茶可以暖胃还可以刮油脂,是非常适合春季减肥养生的食物。红茶与牛奶搭配,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分解体内的油脂,达到减肥的目的,也可以减……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