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燕麦米的3种减肥食谱

2017-04-19 15:12:29      

一、燕麦米怎么吃减肥

1、燕麦米南瓜粥

食材:南瓜、燕麦米。

做法:

(1)燕麦米洗净清水浸泡三十分钟以上,南瓜洗净削去外皮,挖空中间的瓤,然后切成小块。

(2)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后放入燕麦米,大火煮开后盖上锅盖转小火煮30分钟以上。

(3)待燕麦米煮软熟后,加入南瓜再煮十多分钟即可。

2、燕麦米杂粮饺子

食材:五花肉、面粉、燕麦米、黑米、糙米、淀粉、油盐姜葱蒜适量。

做法:

(1)五花肉剁成肉泥,加黄酒,充分搅匀,加酱油、盐、糖、蒜、姜,再加一点清水,朝一个放向搅,加入淀粉再搅,搅拌均匀备用。

(2)燕麦米、黑米、糙米淘洗干净后,用水浸泡一天,第二天捞起沥水,在阳光下晒将近3个小时。

(3)将晒的半干的米,倒入搅拌机内,打成米糊,在打的过程中,注意停下来搅拌,让米充分打细

(4)将打好的米粉加入适量面粉,加水和面,和到面光、盆光、手光时,将面团放砧板上,擀成饺子皮。

(5)接下来就是包饺子了,将肉末放在饺子皮上,包成饺子。

(6)饺子吃法也多样,可以水煮饺子,也可以做蒸饺。

3、牛油果苹果米糊

食材:牛油果、苹果、薏米、燕麦米、蜂蜜。

做法:

(1)薏米和燕麦米洗干净,冷水浸泡一天。

(2)将薏米与燕麦米加水煮半个小时,不容煮熟,煮软一点即可。

(3)牛油果、苹果洗净,都切成小丁。

(4)煮好的薏米粥倒入料理机,加牛油果余苹果丁,启动机器,五分钟一周,美味减肥的牛油果燕麦米糊就完成了。

二、燕麦米能减肥的原因

燕麦在中国称为莜麦,俗称油麦、玉麦、雀麦、野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燕麦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利于排便,热量低,升糖指数低,降脂降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减肥食谱是怎样的

减肥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情,因为美是每个人的追求,而肥胖会带来很多的疾病。作为比较好的减肥方式,燕麦减肥一直受到大家的推崇,但是有的人使用……详细>>

吃燕麦减肥 燕麦瘦身食谱推荐

粥熬至半熟时,将燕麦粉用冷开水调匀,放入锅内,搅拌均匀,待粳米烂熟以后,加白糖调味,即可盛起食用。详细>>

家常食谱推荐 教你小米燕麦粥怎么做

人们对于食物,不能是有满目食欲的要求,有时候还会因为减肥、营养等要求而特意做一些食物。很多人做燕麦小米粥就是因为这种原因,觉得燕麦有瘦身……详细>>

细说燕麦片减肥法 燕麦片减肥食谱推荐

燕麦与普通的小麦是完全不同的谷类。小麦主要是制作面粉用的,在加工的过程中最有营养的部分都已经被处理掉了。而燕麦片是由燕麦轧制而成,外部最……详细>>

养生推荐:燕麦快速减肥法食谱

我们知道燕麦片是粗粮,富含多种矿物维生素,现今社会很多人都注重养生保健了,燕麦也成为很多家庭餐桌早餐,燕麦片不仅可以饱腹还有润肠道的作用……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