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经期减肥方法 来月经吃什么减肥

2017-04-18 14:13:04      

黄瓜玉米粥

材料:黄瓜、玉米、粳米、盐各适量。

做法:1、将黄瓜洗净后去皮,切成小丁,用少量盐拌匀后腌制一会儿。

2、将淘洗干净的粳米倒入锅中熬煮,片刻后倒入洗净的玉米粒,待粳米发胀后,把用清水洗净的黄瓜丁倒入锅中,将其一同熬煮至粳米熟烂,最后撒些许盐即可。

功效:有助于排毒,常食用能轻松瘦出窈窕射,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双皮粥

材料:西瓜皮、虾皮、粳米、盐、柠檬各适量。

做法:1、西瓜皮去皮,去瓤,洗净切成小丁,虾皮清洗干净,切碎备用。

2、粳米淘洗后放入砂锅,加清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熬制,待米粒煮熟后加入虾皮煮10分钟。

3、挤入柠檬汁,用刨皮器刮入少许柠檬皮拌匀即可。

功效:西瓜皮中含糖量最少,所以最适合减肥食用,柠檬所含的酸味物质对分解体内的脂肪也有一定的作用,两者结合起来,瘦身效果自然明显。

小贴士:刚买回来的虾皮要放在通风干燥处,若是买回来放了几天的虾皮,已经变味、潮湿,将虾皮泡水洗净,放在平底锅中用小火慢炒,炒至变干即可。

纤体养颜粥

材料:胡萝卜25克,水发银耳25克,葡萄干和枸杞子各5克,燕麦片40克,白糖少许。

做法:1、将胡萝卜、水发银耳、葡萄干和枸杞子洗净,胡萝卜切丁,银耳切碎。

2、在小锅中加入适量水,并加入胡萝卜和银耳煮沸,加入燕麦片再煮沸约90秒,加入枸杞子,关火。

3、加入少许白糖,并撒上葡萄干即可。

功效:均衡调理,瘦身又美颜。

经期减肥方法 来月经吃什么减肥 经期减肥食谱大全

冬瓜粥

材料:新鲜连皮冬瓜1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冬瓜刮去瓤后洗净,切成小块,同粳米一起放入砂锅内煮粥,每日早晚两次常服有效。

功效:利尿消肿,清热止渴,瘦身。

荷叶粥

材料:鲜荷叶1张,大米100克,冰糖少许。

做法:将荷叶洗净,切成方块,入锅加适量水,用大火烧沸,再用小火煎煮10-15分钟,去渣留汁,然后,将大米洗净入锅,倒入荷叶汁,加入冰糖和适量水,熬煮成粥即可,本品可作主食,每日1次,宜常食。

功效:清暑利湿,适用于体质肥胖者食用。

西瓜番茄汁

材料:西瓜、番茄各适量。

做法:用榨汁器榨出西瓜汁,将番茄用沸水冲烫后去皮,切碎去籽,压出汁水,两汁和匀,随时饮用。

功效:这款西瓜番茄汁在帮助爱美人士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还能依靠西瓜和番茄本身所具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达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吃什么减肥 经期减肥食谱推荐

海带可以减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帮助血液中的毒素由体内排出。海带煮熟后进食,减肥和排毒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减肥?

海带可以减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帮助血液中的毒素由体内排出。海带煮熟后进食,减肥和排毒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经期吃什么减肥?美食助你经期减肥

功效:苹果中含有苹果酸和果胶,不仅滋润皮肤还能分解脂肪,山药是一种很好食疗品,能够达到缓解痛经的效果,二者合一瘦身效果很明显哦。详细>>

经期是减肥黄金期 经期减肥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生来说,月经周期很容易受到其他条件的影响(睡眠不足,压力,暴饮暴食,过量运动),想维持一个稳定的体重,相比起男性是比较难的。一般来……详细>>

经期减肥吃什么好呢?

在月经来之前的1周,人体的内分泌开始波动,激素分泌也变得逐渐旺盛。这就导致皮下油脂分泌过多,很多女生会出现痘痘、粉刺,同时由于甲状腺激素……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