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春季水果减肥法 这7种水果越吃越瘦

2017-04-18 13:55:23      

1。猕猴桃

营养成分:含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是含维生素C最多的水果。

营养价值: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氧化,预防太阳照射而形成黑色沉淀,从而保持皮肤白皙。

营养加分:猕猴桃去皮后和蜂蜜、生姜煮水后食用,除了可以美白外,还可治疗消化不良、消脂瘦身。

2。黄梨

黄梨有去脂减肥之效,因为它具有分解蛋白质的酵素,能够分解鱼、肉等蛋白质,所以不宜空腹食用,适合饱食后用来帮助消化。

3。菠萝

菠萝的减肥关键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特别适合吃过大餐后食用。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

4。番石榴

番石榴热量低、养分足,可以取代正餐。就算你午餐吃的再饱,晚餐只吃个番石榴,外加点清淡的食物,这样既能饱肚子有足够的养分支持身体活动又减少了热量的摄取达到最佳减肥的功效。

5。橙子

橙子不但外表好看,味道鲜美,它还有很强的减肥作用呢。这主要是因为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钾、磷、柠檬酸还有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多纤维低热量。

6。杨桃

杨桃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草酸、柠檬酸和苹果酸能够促进消化,纤维素和酸素可以解内脏积热,清润肠道,从而促进排便通畅。所以,我们在大量进食后可以吃杨桃来解腻。

7。柠檬

柠檬内含柠檬酸,它是热量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参与者,而且也有消除疲劳的功能。柠檬的维C含量非常丰富,能促进胃肠蠕动的同时,又是很好的美白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如何减肥最有效 10种水果越吃越瘦

营养成分:含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是含维生素C最多的水果。详细>>

冬季减肥3个秘籍 让你越吃越瘦

在寒冷的冬天,人的身体处于低温中,体内的新陈代谢变得很缓慢,加上热量的摄入大于消耗,不知不觉多余的脂肪就堆积起来了!不同担心,若是担心在……详细>>

7种水果不能空腹吃 小心越吃越肥

荔枝的含糖量特别高,空腹吃的话会容易刺激胃黏膜,引发胃痛和胃胀现象。并且空腹时吃鲜荔枝时,如果吃的过多体内会因为突然渗入过量的高糖分而发……详细>>

越吃越瘦的6种粗粮 你都吃过哪些

又名薏仁,是谷物的一种,属于高纤维食物,而纤维对于减肥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苡仁还是有名的低脂低热量食物,是很多想要保持苗条身材的MM们节食……详细>>

越吃越瘦的5大排毒食

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多为非可溶性纤维),它是非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