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头发变少当心这几种病 7招让你重获浓密秀发

2017-04-11 09:37:03      家庭医生在线

总是有很多朋友担心:“我的头发这么少,以后秃顶可怎么办啊?”要知道,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可以让人看起来更加有气质,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那么,头发变少是什么引起的呢?如何才能让头发更浓密呢?

头发变少当心五种病

1、贫血:缺铁会导致贫血,红细胞因此减少,头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随之下降,毛囊处于“饥饿”状态,最终导致头发慢慢脱落,头皮日益显现。建议喝果汁并进食富含铁的食物,能让头发恢复生长。

2、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第一症状是脱发。专家表示,药物及其他治疗手段都有助于缓解病情。为了让头发恢复如初,最好多摄入蛋白质,每天早晨做头部按摩。

3、压力综合征:压力会导致华发早生。压力大时人体释放多种激素会影响B族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头发色素沉淀。压力综合征会导致秃头症人体免疫系统错误攻击头皮细胞,造成头发大片脱落。心理放松和服用复合维生素B都能改善白发早生问题。

4、饮食紊乱症:减少食物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专家表示,脱发很少是永久性的,但是保持平衡膳食,多摄入蛋白质,对防止脱发非常关键。

5、多囊卵巢综合征:妇女多囊卵巢综合征是由于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患者前额及头顶会发生头发稀少症状。这一情况大多发生于有脱发家族病史的患者中。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和促进血液流动的头皮按摩,都有助于患者的头发重新长起来。

如何才可以让头发变得更浓密呢?

1、巧用生姜生发

生姜对于头发变的浓密很有好处的,蜜友们可以先把生姜洗干净,然后用刀切去表层的皮,随后直接涂抹在头上并来回的搓。或者蜜友也可以把生姜先搅拌好,然后放在头上进行揉搓。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你的头发变得越来越浓密。

2、改变现有的洗头方式

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可能感觉自己的头发属于油性的,所以一两天就洗一次头。其实这样频繁的洗头方式反而会让你脱发现象更加严重。

3、身体健康最重要

我们平时生活起居也要注意,如果今天你没有睡好或者你精神紧张,那么就会影响到你头发的发质,平时的上班族不要让自己太累,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才好。争取每天培养一个好的习惯,多多参加一些健身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健康才关键。

4、茶水也可以让头发浓密

早上起来的时候,利用茶叶水,在洗头的时候,把茶叶水混到洗头膏里,然后等一会儿再用清水洗掉就ok了,这样的好习惯一定要养成。

5、平时的饮食要注意

头发的营养最终是来源于食物的,那么你吃的东西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经常的吃一些以下的食物的。例如:菠菜、胡萝卜、黑芝麻、淮山药、枸杞、何首乌、黑大豆等。经常的去补充一下头发需要生长的维生素和、硫、蛋白质等物质,头发变浓密指日可待。

6、啤酒生发是妙招

啤酒是对于头发生长很有好处,那么要怎么去利用啤酒来洗头呢?在我们洗头的时候,要加一些啤酒放在头发上,然后等一小会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即可。

7、应避免频繁染烫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烫染秀发是打造完美形象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实际上,虽然烫染确实有助于改善形象,但是如果频繁烫染的话,就必然导致秀发受损,最终导致头发稀少等问题出现。因此,大家一定要切记不能养成频繁烫染的习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少如何处理 头发少怎么办 头发少

头发可反应健康 这种发型或预示宝宝缺钙

不少新妈妈都有这样的疑问,宝宝各方面都发育得很好,可为什么头发又黄又少?宝宝的头发与健康状况有关系吗?详细>>

头发变少的原因是什么 头发变少会是什么病?

身体出现疾病的时候,我们都可以从身体发出的症状表现获得信号,而头发也是我们观察病变的一种信号。头发变少的原因是什么呢?头发变少会是什么病……详细>>

头顶少头发一定秃顶吗?不及时治疗是有可能的

头顶头发少这样的苦恼是很多男性朋友都有多的,在一般的情况下,如果头发脱落的话,很快就会有同样数量的头发生长出来,其实是不必担心自己头发……详细>>

发现婴儿头发稀少时应当怎么办?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胎儿在子宫内发育到5-6个月时,胎毛会慢慢脱落。如果胎毛脱落较少,出生时婴儿的头发就会显得较多。头发又稀又少的婴幼儿……详细>>

小儿头发稀少令家长苦恼,可能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相信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小儿能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可是很多小儿在成长过程中头发特别的稀少,这让很多家长都很焦虑,甚至是苦恼。其实……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