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备孕顺其自然就好 切忌太过小心翼翼

2017-04-10 11:51:30      

1、过度紧张弄巧成拙

其实,怀孕前的准备完全没有必要如此谨慎。如果由于高度紧张而造成的忧虑、郁闷、神经质等不良情绪,反而会影响到精子和卵子的质量。

小夫妇成天生活在“山雨欲来”的气氛中,情绪肯定好不到哪儿去。如果因此影响到性生活的和谐,那才真是“亏大了”。

专家提醒:在计划怀孕阶段,夫妻应保持感情和睦,性生活美满和谐,情绪稳定、放松。

2、盲目进补适得其反

孕前补充营养也要因人而异,盲目进补是不可取的。身体瘦弱、贫血的女性可以多补充营养,以便增强体质。但是如果小文原本就比较胖,这个时候就应该注意避免体重增加过快、营养过剩了。

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正常在12公斤左右,体重一旦超标对自身和胎儿都不利,容易造成巨大儿。如果孕前体重就“一发不可收拾”,孕后就不容易控制了。

专家提醒:孕前应该保持饮食的均衡营养,食物的丰富新鲜。不要偏食,更不可暴饮暴食。此外,为了减少胎儿神经管缺失的可能。女方可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800微克。

3、辐射要适当防护

现在并没有电脑、电视对怀孕影响的确切分析,因其产生的是辐射,辐射是无处不在。专家提醒:如果工作中需要连续使用电脑八小时以上,建议夫妻可以在怀孕之前的三个月穿上防辐射的衣服。

4、一动不动身体不利

孕前预防感冒是必要的,可以尽量避免出入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场所。但是如果因此“四体不勤”,就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医学研究表明,孕前缺乏适量的体育锻炼不利于女性体内激素的合理调配,由于缺乏锻炼导致肥胖的女性,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而丈夫如果没有适当锻炼,将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切忌太过小心翼翼

过度紧张弄巧成拙 其实,怀孕前的准备完全没有必要如此谨慎。如果由于高度紧张而造成的忧虑、郁闷、神经质等不良情绪,反而会影响到精子和卵子的……详细>>

养生不必勉强 顺其自然最好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句话用在养生方面也是最恰当的。目下养生的方法让人眼花缭乱,只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算是一杯白开水也比人参燕窝好。详细>>

不老秘诀 “顺其自然”春常在

贾教授认为,男性若要保持身强体健,不在于刻意去多进补,而在于“顺其自然”。这个提法非常符合《老子》“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详细>>

抑郁症患者切忌不能太过疲劳

明确你的价值和目标。假如你还没有写下你的价值和目标的个人声明书,它能帮忙你评价目前的工作和个人生活是否符合你的价值观。假如不是的话,它能……详细>>

抑郁症的护理方法切忌不能太过疲劳

明确你的价值和目标。假如你还没有写下价值和目标的个人声明书,它能帮忙你评价目前的工作和个人生活是否符合你的价值观。假如不是的话,它能帮忙……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