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这种农药竟易致男孩早熟 家长必知5招防范性早熟

2017-04-14 00:05:12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性早熟并不是一件好事。性早熟是指在青春期以前,过早地出现第二性征。性早熟对儿童的心理和生理都会造成影响。容易导致宝宝成年后身高不理想。父母要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呢。

拟除虫菊酯类农药易致男孩早熟

近日,在内分泌学会第99届年会上,浙江大学研究团队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暴露或者经常使用拟除虫菊酯类农药组合,会导致男孩早熟,提早进入青春期。

此研究通过对463名9至16岁的男孩与拟除虫菊酯的农药对青春期的影响。研究人员指出,这类杀虫剂占全球杀虫剂使用量的30%以上。拟除虫菊酯存在于土壤,空气和水中,难以避免。已知的是这些化学物质对神经系统有毒性作用,会引起认知问题,特别是儿童。

这项最新研究表明,拟除虫菊酯农药可以通过黄体生成激素(LH)和促卵泡激素(FSH)这两种激素水平升高刺激男孩睾酮产生。参与调查的男孩尿液中的称为3-PBA的拟除虫菊酯代谢物增加10%,LH和FSH水平升高4%,两者相关。研究人员解释说,尿液中3-PBA水平的提高使得男孩处于生殖器发育的晚期阶段的机会为73%至110%。

什么是性早熟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

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外生殖器发育。女孩在8岁以前、男孩在9-10岁以前开始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就属于性早熟。

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因素还有哪些?

1、生长发育的加速趋势。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的改善,疾病减少等因素,使这一代孩子性发育及性成熟提前。

2、环境污染的影响。国外文献报道,由洗涤、农药、塑料工业向环境排放的物质及其分解产物,可产生环境类激素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均被发现具有雌激素的活性,通过水源、食物、皮肤吸收,成为假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的促进原因。

3、摄入含有性激素的食物或药物。现在不少家长将人参、蜂王浆、花粉、鸡胚、蚕蛹等含大量性激素的物品给孩子吃。

4、社会心理因素的影响。如电视、电影、报刊、杂志等,与性有关的内容比以前显著增多,一些儿童很早就可以从影视里接触超越其心理年龄的行为画面。

5、疾病影响。如颅内肿瘤、肾上腺疾病、甲状疾病、遗传、卵巢疾病、肝脏疾病等因素的影响,都可能引起儿童出现性早熟。

该如何防范性早熟

1、要预防性早熟的发生,家长应注意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不要过多,每餐中肉菜搭配,千万不要以肉当菜。

2、少吃洋快餐。有研究表明,每周光顾洋快餐2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其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因此每周限制宝宝吃洋快餐,用新鲜水果代替油炸类小食品。

3、补品会促使孩子性早熟。因此不要盲目给孩子食用蜂王浆、蜂花粉等"补品"或是增进智力的保健品。必要时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4、妈妈要妥善存放避孕药物、丰乳美容品等,以免孩子误服或接触,也不要给孩子搽用成人化妆品或护肤品。

5、处于哺乳期的母亲不可使用涂抹在乳房上的丰乳产品,以防被宝宝吃进体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范性早熟 防范性早熟 性早熟

7个原因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这些预防方法父母必知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这是为人父母最欣慰的事情。可是,你有没有细心地观察过孩子,如果他(她)还很小,可是性早熟的特征已经很明显了,那就令人担……详细>>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详细>>

儿童吃人参引起性早熟!

桔子:桔子含有叶红素,吃得过多,容易产生“叶红素皮肤病”、腹痛腹泻,甚至引起骨病。菠菜:菠菜中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详细>>

开灯睡觉致性早熟?专家支招巧避睡眠“光污染”

有些人因为怕黑,平时爱开灯睡觉,殊不知,“伴灯入睡”危害颇多,甚至会引起儿童性早熟。那么究竟如何避免睡眠“光污染”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详细>>

5类常见“高激素”,小心孩子性早熟

人们惊讶地发现,现在的孩子性发育来得越来越早,很多小学女生已经胸部隆起,男生开始长胡子。是什么导致当代儿童性早熟呢?除了营养太好以外,有……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