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春季美白正当时 多吃5种美白食物

2017-04-08 07:59:44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不美白,夏天独伤悲。天气逐渐变暖,很快就要到秀身材的时候了,但是很多女孩子困扰的是,自己不够白怎么穿夏天的衣服。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美白的一些妙招:

春季美白正当时

首先得回答,纵向来说,作为亚洲女性,美白不只是在春天,它近年来早就作用于一年四季了。其次,横向分析,“为何总要在春天”,因为一年之计仍旧在于春,美白在春天显得尤其重要的理由,大部分在防患于未然上。

首先,春季美白可提前阻断黑色素的形成。简单来说,春天美白,可以为肌肤打好底子,减低你在夏季被晒黑的程度。地球现在一年四季的紫外线都很强,你以为夏日光照强烈,实质春季空气中含紫外线流量基本与夏日齐平,所以若春天便开始着手美白的工序,可提前阻断黑色素的形成的。此外,黑色素的长成非一日之功,肌肤变黑、形成色斑是一个逐步的加深色阶的过程,如果在春季时忽略美白防晒等工作,那么夏季阶段性爆发肌肤晦暗、色斑等问题的几率就会增加。

再者,春天更易解决色斑痘印等问题。众所周知,美白产品的使用正常来说至少需要14天~30天左右的时间,才能验证长久效果及与肌肤的契合度。同时,若你的脸上已存在色斑或痘印的话,则建议在春天便要使用美白产品了,要知道,色斑,远比肤色变黑难处理得多。

春天开始美白,可让肌肤色号和已然形成的色斑痘印不会在夏季加重状况。此外,春季气温没有夏日炎热,皮脂分泌较少,肌肤氧化速度也较慢,所可能产生炎症的几率也较少,这在处理色斑痘印上绝对比夏天更容易。

春季美白吃什么好?

1、多喝蜂蜜

研究证明,用蜂蜜洗脸能够加快我们肌肤的新陈代谢,增强肌肤的抗菌力和活力,能够有效的减少黑色素的沉积,预防肌肤干燥,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白皙、细嫩、光滑,同时还能够预防粉刺和消除皱纹等,起到美容护肤的功效。

特别是蜂蜜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的“垃圾”——氧自由基,因而有葆青春抗衰老、消除和减少皮肤皱纹及老年斑的作用,显得年轻靓丽。因此,每日早、晚各服积安堂天然成熟蜂蜜20~30克。长期坚持,能使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润泽。

2、多吃维生素c高的水果

想拥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的皮肤,几乎每个皮肤科医生都会让你每天吃2—3份高维C的水果,番石榴、奇异果、草莓等都可以。尤其是奇异果,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另外,要想拥有对紫外线防御能力强的肌肤,还须充分摄取防止肌肤老化的维生素E、增加皮肤抵抗力的维生素A及增加皮肤弹性的钙,这些都能从食物中获得。

3、多吃薏米

薏米是常用的中药,也是常吃的食物,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吃薏米可以及时补充夏季高温下的体力消耗,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同时,薏米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适量内服可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斑。有研究报告指出,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保养品,可以让因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

4、多吃黄红色蔬果

红色、橘黄色蔬果及深绿色叶菜,如芒果、西红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及其他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尤其西红柿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不过,番茄熟吃比生吃效果更好。其中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5、多吃坚果

对上班族来说,最好的零食当属大杏仁等坚果类食物。空调、风吹、日晒都会消耗皮肤中的水分,坚果中的植物油大多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还能有效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不过,这类护肤效果通常需要30天才能显现出来,不能操之过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如何美白 春季美白 美白

4种天然美白食物 吃出白嫩肌肤

夏天让美女们是又爱又恨,虽然可以大肆吃冰、露腿露背,但是强烈的紫外线又能伤害皮肤,让女性的皮肤失去白皙光泽。那么怎么才能和骄阳对抗,美丽……详细>>

男性夏季须美白 常吃6种天然护肤食物

在当今的社会下,爱美不仅仅是每个女孩的天性,现在也成了大多数男人的追求。因此有个白嫩的皮肤成了重中之重,但殊不知这些都是能从平时的饮食中……详细>>

美白嫩肤选对食材 新理念吃出美白

在市面上关于美白护肤的产品或者方法很多,而目前很多人提倡的美白嫩肤方法,饮食才是美白的根本。化妆品、护肤品只是美白嫩肤暂时的保养品,如……详细>>

美白最佳时机是冬季 多吃这四种食物就好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白皙干净的皮肤不仅增添女性魅力,增加自信心,同时更能给吸引异性的目光。日常生活中,除了必要的保养品之外,从饮食上进行……详细>>

多吃这些水果 美白效果杠杠的!

俗话说的好,一白遮百丑,想要变美,变白是第一步。那么,想要肌肤白里透红,有很多方法,吃水果美白是其中一种。那么,哪些水果能美白呢?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