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养生长寿只需简单五个字 配合4运动效果翻倍

2017-04-08 07:54:2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就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问题。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养生呢?养生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养生只需五个字

世界上没有长生不老之药,却有延年益寿的秘诀:聊、放、跳、笑、俏。老年人若能加以运用,定会健康长寿。

聊:聊天可宣泄情感,互通信息。通过聊天,可使沉重心情、抑郁情志得以疏解。聊天可密切友谊,改善人际关系,充实生活,增长知识,克服寂寞孤独感。现代心理学研究发现,多讲话有益于大脑功能,能使人变得更聪明,增强创造力。同时,聊天还能改善血压、脉搏,对身心健康十分有益。

放:人生在世,需要拿得起,放得下,永远保持乐观开朗的品格和态度,做心境的主人。如果遇到挫折放不下,不能解脱自己,悲观忧郁,会使人早衰和罹患多种疾病。

跳:跳是良好的运动方式。跳可使氧气需要量增加,从而增加肺活量。跳可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获得更多营养。跳对防止脱肛、痔疮、关节炎、颈椎病等均有好处。

笑:笑是七情中最积极、最美好的情绪,是精神营养的滋补剂。适度的笑可维护和促进机体功能的相对平衡,有益智安神、延年益寿的作用。大笑能使全身肌肉骨骼得以松驰,既可解除机体的紧张疲劳,也可解除厌烦、抑郁、自卑等心绪。

俏:健美之俏,反映着人的健康心理意识和良好的心理状态,会给人以活力和朝气,加之打扮入时,俏装健美,自然会年轻。

怎么运动才养生?

除了上面我们说的五个养生秘诀,其实我们要养生还是要结合适当的运动。日常所见的运动养生的方式主要包括慢走、保健操、跑步、户外运动(登山等)、有用等等方式,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1、散步

俗话说“饭后百步”,不仅仅是指一个习惯,而是一个能够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好处的一个好做法。每天在吃饭之后坚持进行一定时间的漫步行走,有助于消化和血液循环。长此以往,身体的健康状况保持效果可见一斑。

2、跑步

适量的运动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做法。毕竟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长时间坐在座位上,不管是身体的关节运动,还是血液的循环状况都会受到阻滞。以适当的速度进行一两千米左右的跑步,可以对身体进行调整,有助于身体的各方面进行自主修复和加强免疫力。

3、健身操和健美操

瑜伽是现代很受女性青睐的一向运动养生活动。不仅能够保持曼妙的身材,而且强度不是很大,也不会担心练成讨厌的肌肉。其所属的健身操和健美操在各种运动需求之下,也是发展出了层出不穷的种类。而早操、课间操这些中学时代就开始做的健身操对于运动养生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4、户外有氧运动

登山已经不是挑战高度和心跳的职业者的专属了。现在的社会,登山成为普遍的运动养生的选择之一。美丽的景致让人心情愉悦,清新的空气有利于心肺调节,爬山锻炼体力和毅力……这些好处无一不成为吸引人们的亮点。

运动养生的方式多种多样,不管是平常的散步、跑步,还是需要稍微去学习和坚持的健身操,或者多有效用的登山等户外运动都可以成为大家很好的选择。所以为了健康的身体以及高质量的生活,一起运动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妙招 养生方法 养生

严格遵守简单的养生“金规”,身体健康又长寿!

一生健康平安是每个人的夙愿,这并不是梦想。大部分疾病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只要及时戒除即可。日常生活中应严格遵循简单的养生规则,能让你一……详细>>

简单的长寿养生法

新世纪,一些国家的医学家在着力于对人类长寿问题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有关长寿“新观念”的学说。 详细>>

古法吐纳养生6个字 补肾调脏腑长寿

中医认为,天天说6个字是中医气功理集结中的六字诀。六字诀是一种吐纳法。它是通过6个字的不同发音口型,唇齿喉舌的用力不同,以牵动不动的脏腑……详细>>

只喝白开水便能长寿 老人养生长寿两法宝

在现有的长寿因素中,近日又增加了几个新内容。美国新闻网最新总结了有关长寿的调查数据,得出长寿需要两大法宝:锻炼和白开水。详细>>

中医养生长寿学说与五大养生技艺

中医学养生保健是中华民族的发明创造,对于如何通过养生达到长寿目标时,自古以来各家各派说法很多,可称此为长寿学说;中国古代养生家将这些长寿……详细>>

  • 曹杰

  • 苏春志

  • 兰平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