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六小龄童因阑尾炎住院 这9种肚子疼原因要分清

2017-04-06 11:02:30      家庭医生在线

腹痛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很多人在发生腹痛的时候只是自己用一些药来进行缓解,其实这样做很有可能会耽误了病情的治疗,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感觉到腹部疼痛,在出现这种情况之后,患者不要紧张,应该注意一些处理方法,平时也要注意卧床休息,合理的进行诊断,科学地进行治疗,避免带来更多危害。

六小龄童因阑尾炎住院

31日晚,六小龄童工作室微博发布一条消息,称六小龄童因患急性阑尾炎已住进北京某医院。六小龄童工作室总监冯伟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六小龄童状况还好,“在打点滴,具体手术与否要看医生决定,尽量采取保守治疗”。

一听肚子疼,很多人都会怀疑是不是阑尾炎,实际上,引起肚子疼的原因可多了,每种原因导致的疼痛特点还不太一样。而且,瞎吃止痛药,会影响诊断哦!一旦出现剧烈的腹痛,在没有明确病因之前,不要盲目使用止痛药,医生要根据疼痛的性质和部位来判断患者的病情,随意用止痛药会掩盖真相。

肚子痛的原因有哪些

1、胀痛:常与气相伴,胃或肠里有很多空气感觉很胀,多为机能性肠胃障碍。

2、绞痛:多是痉挛在捣乱,好像在把东西绞转的痛,多为结石、肠堵塞、急性肠炎。

3、刺痛:好像用针刺般地疼痛,多为消化性溃疡。

4、烧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里有团火在燃烧。多为消化性溃疡或其前兆。

5、隐隐作痛:可以忍住,轻微的痛感。

6、闷痛:像有重物压着,或肚子里有东西而不舒服。

7、咬痛: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里面啃咬的痛。

8、剧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肠穿孔、胆囊(道)结石、阑尾炎及肠梗阻、输尿管结石、嵌顿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时,应特别注意子宫外孕或妇科其他急症。

9、轻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肚子痛如何预防

(1) 规律饮食和锻炼,避免吸烟和饮酒将会减少引起腹痛的疾病发生的机会;

(2) 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勤洗手,避免食用已被细菌或病毒污染的食物;

(3) 多饮水可以降低泌尿系结石发生的概率。总之,健康规律的生活方式可以有效预防多数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对于已经发生的疾病所引起的腹痛吗,应该及时就诊,找出病因,对因治疗。

肚子痛吃什么好

1、白萝卜500克,蜂蜜150克。将萝卜切丁,放于沸水中煮熟捞出,晾晒半日,再放锅 内加蜂蜜用小火煮沸,调匀,冷却后装瓶,每日服3汤匙。适合于胃部胀痛、嗳气、反酸后 食用。

2、牛奶220ml,蜂蜜30克,鹌鹑蛋1只。将牛奶先煮沸,打入鹌鹑蛋,再煮数分钟后加 入蜂蜜即成。每早服用。适合胃痛、口渴、纳呆、便秘后用。

3、饴糖20克,冲入豆浆250毫升内,煮沸后空腹饮用。适合胃部隐痛、手足不温,怕 冷的人。

4、取莲子、糯米、米仁各50克,红糖15克。莲子用开水泡胀,剥皮去心,放入锅后加 水煮30分钟后加粳米及米仁煮沸,小火炖至烂,放红糖后食用。适合中上腹疼痛、消瘦、 食欲不振、舌苔腻的人。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疼原因 预防肚子疼 肚子疼

长跑肚子疼的原因有哪些?防止肚子疼的方法

很多人在跑步的过程中会出现肚子疼的现象,但是却不知道有哪些正确的解决方法。下面介绍长跑时防止肚子疼的正确跑法,希望对你有用。详细>>

肚子疼病因多 适当按摩可缓解

腹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引起腹痛的原因也很多,腹腔的脏器病变和腹腔以外的疾病都有可能。以肚脐为中心,可以把腹腔分为右上腹、右下腹、左上腹……详细>>

孩子肚子疼当心这4种常见病 切记不可盲目按摩

很多孩子都有过肚子疼的情况,这些情况可不是喝点热水或是吃坏了东西那么简单。孩子同样是喊肚子疼,但是既可能是功能性的腹痛,也可能是器质性腹……详细>>

肚子总是疼是怎么回事?每天早晨肚子疼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可能我们并没有吃错什么东西,可是肚子却很疼,这就比较烦人了,为了让大家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详细>>

游泳时肚子疼怎么办

游泳的过程中发现肚子痛要减慢游速,在水中原地上下调整呼吸,并用手按压疼痛处,待疼痛稍缓解后 游回岸边休息,必要时就医诊治。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