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内分泌失调易长斑 美白祛斑推荐2款饮品

2017-03-31 10:40:01      家庭医生在线

各种色斑、黄褐斑、妊娠斑、老年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悄悄的爬到中年女性的脸上。许多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发现自己长了更多的斑,这是什么情况呢?应该如何缓解呢?

更年期为什么会长斑?

更年期女性长斑的原因主要有内因和外因两大方面:

内因:内分泌失调、体内酸碱度失调、新陈代谢变慢、肾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遗传等等因此都有可能引起长斑的。而这些因素都会随着女性的年龄不断增大而更突出。

外因:不当的使用化妆品、不注意防晒、外界的刺激、过度的食用感光食物都会引起各种色斑的。

所以说引起中年女性长斑的因素是各方面的,而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那么当脸上长出各种色斑之后,爱美的女性们要怎么办呢?

更年期女人如何美白祛斑?

1、每天清晨干洗面

清晨起床前,将双手搓热后擦面,从脸部正中→下颌→唇→鼻子→额头,然后双手分开各自摩搓左右脸颊,到脸部发红微热的程度就可以了。这种按摩可在一天中任何时候做,不过以清晨有振作精神的作用为最佳。经常干洗面可以疏通气血,有促进五脏精气荣养皮肤的作用,使得皮肤光润、容颜悦泽。

2、早餐食用红枣薏米山药粥

用薏米、红枣、山药煮成粥,早餐或晚餐食用都可以。红枣可以补血;山药有健脾的作用;薏米有助于散除湿气(西医所指的存在体内的代谢废物、毒素)、益智。这样一碗粥对补充体内气血、调理经络大有好处,还能排毒,减少毒素残留。

3、晚上11点~凌晨2点睡眠

规律睡眠对皮肤特别重要。皮肤晚上11点~凌晨2点,快速修复损伤的细胞,增加皮肤营养,我们此时睡眠有利于皮肤工作。错过这个阶段,即使从凌晨2点睡到第二天中午12点,对皮肤和身体的修复也没有帮助。

4、白天不吃感光食物

皮肤上有斑点,白天最好不要吃感光食物,以免接触较多的阳光照射,芹菜、菠菜、柠檬都属于感光食物。鉴于它们对身体的有益性,我们可以在晚餐食用。

5、吃美白祛斑的饮食

柠檬冰糖汁

市场上卖的新鲜柠檬,去皮榨汁,再点加冰糖就行了,如果怕酸可以多加点。这个方法超简单,但是美白祛斑特别有效,柠檬是出了名的美白祛斑的食物,里面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光能美白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斑,还能防治动脉硬化。我家常买了鲜柠檬放着,每天喝一点,祛斑又美白。

山楂橘皮饮

准备好山楂50克、橘皮25克、蜂蜜10克。将山楂和橘皮加水一起煮,煮好了之后晾凉,用纱布把渣子过滤掉直接取汁,再加蜂蜜搅拌一下就能喝了,这个用来对付雀斑相当有用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长斑 长斑原因 长斑

女性更年期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正确的按摩手法,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顺利处理体内废物。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按摩,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详细>>

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的饮食调理

更年期妇女烹调应选择植物油而不应用动物油,植物油不仅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还能供给人体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植物油如葵花籽油、菜子油、豆油等都……详细>>

长期面对电脑更易长斑 推荐几款自制面膜

白净的脸蛋一直是大多数女人的追求,而且在“肤白、貌美、大长腿”这3条准则中,肤白算是比较容易达到的了。但是,有一个叫做“斑”的坏东西总爱……详细>>

更年期内分泌失调该如何调理

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的调理主要是饮食方面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控制食盐,少吃甜食,这是因为更年期妇女内分泌改变,水盐代谢紊乱,容易引起浮肿……详细>>

常按九穴位美白不长斑 中医妙方祛斑推荐

斑点和痘痘是女性美容的大敌,不同的是长斑比长痘更令女性抓狂。脸上有斑,光用化妆来遮盖就行了吗?NO!你需要从根本解决问题。中医认为,如果……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