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洗澡的学问你知多少

2017-03-29 17:24:08      

人体是非常奇妙的,大家有没有想过洗澡也是很有学问的,正确的洗澡方式可以减缓生活中我们常常感觉到的各部位的累,下面告诉大家洗澡的学问,以及巧妙洗澡可以带走你的各种不适。

1。食欲不佳

用热水刺激胃部,待身体暖和后,再用20摄氏度左右的水在胸口周边画圆式喷水,每冲5秒休息1分钟,重复五六次。

2。肌肉疼痛、脖子僵硬

在疼痛部位以40摄氏度的热水喷5分钟左右。特别是容易疼痛的头、肩和腰部,可以边冲边做柔软运动,颈部前后左右转动,可促进血液循环。

3。在冷气房待太久,全身发冷

用43摄氏度的热水冲浴肩部和膝盖以下。冲肩部时可将莲蓬头固定,做肩部上下运动。冲脚时,边冲边做踏步运动。

4。手脚经常冰冷

即使在夏季也有手脚冰冷情形的人,可用冷、热水交替冲浴,使皮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先用43摄氏度的热水,充分暖身后,再用冷水冲10秒钟。反复5遍。

5。腰痛

用43摄氏度的热水在腰部周边来回冲浴,最好边冲边做腰部伸屈运动。

6。足部有浮肿现象

先用43摄氏度的热水从脚尖往脚背来回冲浴。之后再用18摄氏度左右的冷水冲同一地方约10秒钟,可边踏步边冲。重复5次。

7。神经性便秘

沿着肠部位用43摄氏度的热水冲3分钟左右,再用25摄氏度的温水冲10秒钟。反复5次,可让大肠的动作活络。

8。脚部疲劳、沉重

以43摄氏度的热水冲脚踝和脚掌心部位各3分钟。

洗澡对每个人都必要的,正确的洗澡方式可以减缓生活中各种不适,朋友们,当你出现以上症状,洗澡的时候多想想教你的方法并实践吧!会让你更精神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素的学问你知道多少

关于吃素的学问你知道多少?人们多数都觉得,素食就是蔬菜蔬菜,没有什么脂肪蛋白质类的食物,其实并不完全是这样的。人们在对素食的了解上有很多……详细>>

氯化钙的作用多 你知多少

氯化钙,顾名思义就是氯离子跟钙离子构成的盐,氯化钙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它是生活中重要的工业原料,很多行业都需要氯化钙的加入,很多产……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你知多少

我想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都说吸烟会导致肺癌,就算不会导致肺癌,吸烟者的肺部也是不好的,肺功能比之不吸烟者更是不知道差了多少。那么,……详细>>

橄榄油护肤方法众多 你知多少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的加重,人们的皮肤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毛孔大、皮肤粗糙、长斑、黑头等等皮肤问题数不胜数,这让不少女性朋友烦恼。虽然市……详细>>

跳舞毯健身的学问

健美当防小腿变粗。运动医学研究认为在跳舞毯上跳舞,牵动到的肌肉主要是膝关节的伸肌和屈肌、踝关节等,关节能扭屈较少,不容易遭受损伤。但是,……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