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研究发现擅于撒谎儿童记忆力更好

2017-03-29 11:49:05      

研究人员对100多名年龄在6到7岁之间的儿童进行了研究。在研究过程中这些儿童被告知不能偷看桌子上盖住的卡片背面关于一个假想卡通人物的正确答案,与此同时研究人员放置了一台隐藏摄像机来观察整个过程。

之后研究人员对儿童进行了提问,确认了有撒谎行为的儿童,并当面用两个陷阱问题来评估这些儿童撒谎的技巧——在两个陷阱问题中都选择了撒谎的被判定为较擅长撒谎的儿童;对两个问题都回答实情或只对其中一个问题撒谎的儿童被判定为不擅长撒谎。

有些儿童能够为谎话编造出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故事来掩盖,这一点很让人印象深刻。

研究人员在撒谎实验后对这些儿童进行了记忆测试,他们发现擅长撒谎的儿童对于词语的短时记忆能力较强,但对图片的短时记忆能力并不算优秀。据介绍,其中的原因可能是想要掩盖谎言需要对大量语言信息进行处理,并且要时刻留意大人们的看法。

虽然父母们都不愿意自己的子女说谎,但当你发现子女能够以很高的技巧撒谎时,就意味着他们的思维能力较强,并且已经具有了优秀的记忆能力。 据专家介绍,成年人每进行5次10分钟以上的社交对话时就会有一次撒谎行为,有些儿童从小就更加倾向于撒谎的现象值得我们研究。另外,一个有趣的事实是:研究进行的撒谎实验中其实只有25%的儿童偷看了答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发现 养猫或会影响孩子的记忆力

近期科学家研究发现,养猫会导致孩子记忆力和阅读能力的下降,影响孩子在校成绩,主要原因是受到猫身上携带的寄生虫的感染,同时科学家指出,维生……详细>>

伤心时人的记忆力会更好

研究人员指出,伤心的人对周边环境的思考更深更细致,因此他们能注意到人脸的更多细节,也就比较容易记住人脸特征,但是这种对周边环境的“静思”……详细>>

研究发现乱写乱画增强记忆

详细>>

郁闷的下雨天读书 记忆力更好

很多人不喜欢下雨天,觉得下雨影响心情,那不妨在下雨天去学习,科学家说,在下雨的天气学习,记忆力更好。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饮食+保健提高记忆力

掉牙影响记忆力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