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正文
秃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多毛症双行睫

护理头发需远离3误区 这么吃让你发质越来越好

2017-03-31 10:33:17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是我们外貌的一部分,MM都想让自己的头发柔顺、亮泽,可很多人却面对头发干燥、枯焦以及易断等。有关专家指出,发质不好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说精神因素、营养因素以及健康因素等。其可通过一些膳食来调养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

护理头发需远离三误区

1、一瓶洗发水解决头发问题

实际上,只有选择多种针对性的专业护理产品,才能解决不同头皮问题。针对不同头皮问题需要使用不同专业产品,否则不仅不能解决问题,甚至适得其反。由于头皮结构和肌肤结构一模一样,肌肤会产生的一切问题头皮也会悄然发生,如出油、头屑、脱发、敏感、老化等。我们知道,当肌肤同时出现若干问题时,我们不会只选择单一解决方案,而是会选择多种针对性的护理产品,将问题一一从根源铲除。头皮护理也应如此,只有选择针对性的专业护理产品,一一解决问题源头,才能真正令头皮恢复健康状态。

2、头皮不用护理

事实上,头皮是头发的源头,它比人体其他部位肌肤更加娇嫩、脆弱,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头皮是皮肤的一部分,是覆盖于头颅之外的软组织,也是隔离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它有着与人体其它部位皮肤一样的组织结构。头皮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也存在着些许差异。皮肤细胞新陈代谢周期为28天,头皮细胞仅为14-21天。因此,头皮较面部肌肤而言更娇嫩、更脆弱,也更易受到外界侵害。同时,头皮内的油脂腺分泌周期较面部肌肤而言更快,更旺盛,为细菌存活与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所以只有对头皮进行必要的养护,才能让头皮保持健康状态。

3、一次头皮护理就可解决问题

其实,和皮肤一样,头皮护理应当是一个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过程。作为专业头皮护理产品,安全性是其第一要素,同时它又要能有效作用于头皮,解决深层问题。医用安全的头皮护理产品,不仅温和作用于头皮表面,改善表象问题。同时,它的有效成分又能完全渗入头皮,循序渐进地解决头皮问题,使头皮由内透出健康光采。如今,许多宣称可“一次见效”的头皮护理产品,大多以牺牲头皮健康为代价,其中的有效成分对于头皮而言太过刺激,不仅不能有效解决根本问题,反而深深伤害了头皮健康。

改善发质食疗方:

1、防止头发干燥、无光泽、易折断的饮食:每昼夜脱落30-40根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化验分析显示,头发中蛋氨酸、胱氨酸减少、磺丙氨酸上升,是造成头发变脆、干燥、易断的原因。黄豆及豆制品、瘦肉、鸡蛋、河蚌肉、芝麻、 核桃等富含蛋氨酸和胱氨酸,应多多食用。

2、防止头发变黄,变暗的饮食:科学家认为头发发黄、变暗与多食甜食和肉类在血液中产生过多酸性物质有关,而蔬菜、水果含有较多的矿物质,能与酸结 合成盐类,保持血液正常的酸碱值。

3、含碘食物与秀发:碘可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可使头发乌黑秀美。因此多吃含碘的食物如海带、海参、紫菜、蛤等。

4、防止头发早白的饮食:毛发的黑白与毛发中黑色素的含量有关,黑色素由毛母色素细胞分泌,而毛母细胞活力的高低除与年龄有关外,还和营养有关。故 应多吃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吃富含铁、铜等 微量元素和高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肾、豆类、瘦肉等。

5、防止缺铁性脱发饮食:缺铁性秃发约占秃发病人的30%。维生素C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因此应多吃富含有铁的食物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蛋类、木耳、油菜、豆类、芹菜、莴苣、海带、芝麻、动物肝脏等含铁丰富,西红柿、枣、桔等均含 有大量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头发 护发 脱发

脱发究竟是如何造成的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现代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出现经常性的脱发,而且脱发的发量还越来越多,那么脱发究竟是如何造成的呢?如何有效护理头发,防止脱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养护头发先分"质" 3种发质这样护发最有效

不是天天坚持洗发护发,就可以拥有好发质。想要真正养护秀发,你需要分清自己的发质类型,针对自己的发质特点多方面进行日常养护。如果你也想拥……详细>>

头发干枯是什么导致的?如何护理头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头发管理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有些人却发现自己的头发总是干枯……详细>>

头发没吹干就睡觉危害大?如何护理头发?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很多女生喜欢晚上洗头发,洗了头发没有吹干就直接入睡,时间久了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头发质量变的越来越差,……详细>>

护理头发简单四步骤 两个偏方可尝试

人要美,发要毁,我们知道,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回去烫头发,但是头发也是有生命的,经常的烫头发会伤害发质。那有些人又要说了,我们的头发已经……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