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警惕免疫力下降 提高抵抗力4大处方推荐

2017-03-29 08:52:56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力下降会使我们的抵抗力下降,像是天气稍微一冷或者一热就感冒,而且还不容易好,还有就是特别容易就感觉到疲倦了,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又或者是吃东西的时候特别容易造成肠胃的不适,当你有了这些表现的时候,就说明你的免疫力下降了!

免疫力下降的信号

1、开始爱吃甜食。糖果、巧克力等甜食不离嘴,不仅容易蛀牙,更糟糕的会影响免疫力。美国《临床营养》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摄入100克的糖,就会显著影响白细胞的杀菌能力长达5小时。因此,如果你开始喜欢吃甜食,就该注意免疫力了。

2、总忘记喝水。感冒时医生通常会建议病人多喝水来帮助人体排除毒素。衡量喝水充足的一个指标是尿液为淡黄色,太黄表示喝水不够,太透明表示喝水过量。需要提醒的是,喝完咖啡和茶应该再喝一杯白开水,因为咖啡和茶有利尿作用,会加速人体排水。

3、体重迅速上升。体重超标、肥胖不仅不利于心脏、大脑以及其他器官的健康,同样不利于免疫系统。研究发现,很多罹患猪流感的人,往往体重指数(BMI)超过40。多余的体重会诱发激素失调和炎症,这都会削弱免疫系统功能。

4、鼻子发干。我们都知道流鼻涕是一件不雅观的表现,感冒的时候经常会流鼻涕,为了形象就不得不戴上口罩,而且祈祷鼻涕别再流了。不过如果鼻子发干其实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流鼻涕其实正是将身体的病毒排泄出来,而鼻子发干说明病毒无法通过呼吸道排出体外,而且鼻涕也可以阻止外界细菌病毒从呼吸道侵袭人体,如果鼻子发干就说明身体抵抗力下降了,各种细菌病毒就会轻而易举侵入人体了。

免疫力下降是因为什么

1、穿得过多

有些父母认为宝宝穿少了容易感冒,要给他们多加衣服才对。殊不知,这样反而使宝宝易生病。宝贝正处在快速生长期,属于阳性体质,火力大,尤其是男孩子,如果穿得过多,就会导致体内生热,造成中医所说的上火,继而出现感冒。再者,如果穿得过多,运动时出汗多,毛孔开放,毛细血管扩张,再遇冷,易外感风寒。

2、睡眠过少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人体内有一种名为胞壁酸的物质。科学家们称其为睡眠物质,因为它既能催眠,又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当人发烧患病时,多多睡觉就会使体内胞壁酸分泌增多,从而使人体的免疫机能增强。有些轻微的感冒,通过多睡觉可减轻或好转。

3、运动过少

春夏季雨水增多,父母平日很少带宝贝出门,再加上住在高楼大厦,更是懒得下楼。但是宝贝正处在成长期,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运动量过少。不仅动作的协调能力下降,抵抗力也会降低,因此就会出现稍受点凉就感冒的状况。

那么当我们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1、在森林中散步

日本研究发现,人们身处郊区,并注视欣赏周围的绿色风景20分钟,能够使皮质醇水平下降13.4%,并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由于皮质醇水平过高会损害免疫系统功能,因此,这种“森林疗法”有助于整体免疫力的提高。

2、喝椰油咖啡

椰油由中链脂肪酸构成,该物质可以使人对糖的依赖度降低,阻止脂肪在体内积存,并由此达到加快新陈代谢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3、蒸桑拿

国外一项研究法相,每周进行两次的蒸桑拿可以有效的减少感冒发生的几率,如果感冒以及发生了,那么在用这样的方法,桑拿已经无力回天了。

4、补黄芪

中药几百年的使用历史证明,黄芪对增强免疫系统有益。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系研究也证实,作为一种日常饮食中常见的补充剂,黄芪具有抗菌和抗炎的双重功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抵抗力 提高抵抗力 抵抗力

宝宝抵抗力低 10个方法让宝宝免疫力UP

孩子出生时从母体中获得了一定的免疫球蛋白,可以抵抗常见细菌和病毒的侵袭,所以6个月以内的小儿一般较少发生疾病。宝宝到了六个月时,之前从……详细>>

哪些表现看出宝宝抵抗力差? 负离子提高宝宝免疫力

宝宝抵抗力低时,容易被疾病侵袭。每次孩子一生病,妈妈都心疼宝贝不舒服,又担心影响他的生长发育。那么,哪些表现可以看出宝宝抵抗力差呢?详细>>

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 8个窍门提高自身免疫力

免疫力是我们对于外界异物入侵身体的抵御能力,都说病来如山倒,当我们身体免疫力下降时,也就意味着生病的概率会增大,而如果提高了我们的免疫力……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免疫力下降不是小问题!饮食+保健增强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易……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