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葱花也能用于治疗风寒感冒?

2017-03-24 15:38:21      

在人们的习惯性思维中,葱是用来做菜的。但专家却告诉大家,葱花也可以和感冒冲剂搭配,用于治疗风寒感冒。

中医学认为,葱,其味辛辣性温,入肺、胃经,具有解表、散寒、通阳之功效。而风寒感冒多起因于劳累,再加上吹风或受凉,治疗的关键是要出点汗,也就是中医所说的辛温解表,正好与葱的功效相合。因而,成年人在使用感冒清热冲剂等药物进行治疗时,配20克左右的生葱,有增强疗效的作用。

不过,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治疗风寒感冒初起,换句话说,就是当你感到头沉或头痛、鼻塞、怕冷、四肢酸痛发紧,身体发烧但无汗,同时出现脉浮数等表现时,都可以考虑使用生葱。如果病情发展到开始咳嗽,效果就不大了。

当然,治疗风寒感冒的药物不止有感冒清热冲剂,还有一些软胶囊等,患者可以根据不同的药物选择不同的搭配方法。比如在吃胶囊等药时,可以等药片吞下十几分钟后,冲点葱末水喝下,也能达到让药物更好更快起效的目的。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葱、姜、蒜都具有辛辣味道,但毕竟成分不同,功效上也各不相同,在搭配药物治疗风寒感冒时,不能替代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多久能好 如何治疗风寒感冒

风热感冒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疾病,指的是由于身体素质较差,免疫力过低,当遇到凉风的时候而出现的病症,成年人和儿童都有患病的风险,但老年人和儿……详细>>

小孩风寒感冒怎么治疗 风寒感冒的治疗

寒性感冒的儿童平时多吃一些驱寒的食物是比较好的,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姜糖茶饮,在温开水中放一些姜片或者红糖,风寒感冒的治疗有一定的作……详细>>

推拿治疗风寒感冒 如何治疗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患者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再加上外界天气变化,温度忽高忽低,如果身体没有及时调整适应能力……详细>>

推拿治疗风寒感冒效果 风寒感冒怎么办

风寒感冒可以采用中医方式进行疾病的处理和护理,也有很多人中医推拿的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病情。在治疗前还是应做好风寒感冒分类,对症治疗,了解……详细>>

治疗风寒感冒的药有哪些 风寒感冒有何症状

知道了风寒感冒的治疗用药之后,为了帮助各位朋友更好的确诊自己所患的是风寒感冒,建议各位朋友还需了解一下风寒感冒的症状,临床症状表现为:浑……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