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女性睡不好要怎么办?

2017-03-24 13:33:17      

更年期保健要点

1、积极学习相关的生理卫生知识,合理安排个人饮食、锻炼及作息时间,做到生活有节奏,饮食有规律,运动有时间。

2、加强心理上的自我调节,使自己尽可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做到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精神放松,避免心理失衡。

3、丈夫要充分了解妻子在更年期可能出现的某些现象与问题,多给予安慰、鼓励和帮助。

4、正确看待月经变化与绝经现象,明确绝经是卵巢功能的减退表现而非性功能的衰退,不要因此而失去性兴趣。

5、尽可能多地参加社会活动,以开拓生活领域、充实生活内容,更好维护心理健康,以减轻及避免更年期综合征的发生与发展。

女性更年期睡眠不好,应该怎么调理呢?

女性更年期睡眠,由于受到潮热、盗汗、烦躁等情绪的影响,很容易出现入睡困难、容易醒等睡眠问题。

1、注意睡眠卫生,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和日常作息规律等。

2、通过咨询专业医生,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适当的措施进行治疗,比如心理调整、药物治疗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睡眠不好怎么办

更年期女性睡眠问题,多是由于更年期雌激素、黄体酮生成减少,降低了睡眠质量,甚至导致睡眠障碍,从而影响了整体生活质量。其中,以潮热、盗汗所……详细>>

女性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

更年期妇女的月经周期间隔时间将变长,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行经一次。经量可正常或较前减少,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到4~5……详细>>

女性更年期心烦怎么办

更年期是一种自然的现象,人只要到了一定年龄就都会步入这一阶段的,只是早和晚的事。因此在心里只要能做到未雨先绸缪,正确面对,它来就接着,相……详细>>

更年期女性皮肤差怎么办

女性步入更年期之后,身体衰老的痕迹越来越明显,外在表现为皮肤渐渐失去了年轻时的弹性,脸部以及脖颈的皱纹逐渐增多。内则表现为皮下脂肪减少,……详细>>

女性更年期心烦怎么办

更年期是一种自然的现象,人只要到了一定年龄就都会步入这一阶段的,只是早和晚的事。因此在心里只要能做到未雨先绸缪,正确面对,它来就接着,相……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