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更年期女人必需的营养素

2017-03-20 16:51:29      

更年期女人必需的营养素

更年期女性饮食应清淡,每天食盐应控制在6克以内,肉类食物应控制在50~75克,食用油在25克以内,尽量选择植物油。更年期女性应控制饮食量,宜选用低热量、低碳水化合物及低脂肪的饮食。每日250~400克主食,以米、面、粗粮、豆类、薯类为首选。多吃新鲜蔬菜及含维生素多的食物,以刺激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以下几种营养素是更年期女人要多补充的:

1、补充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人体并不能自行合成维生素,因此只有通过食物的摄取来补充维生素。如:胡萝卜、肝脏、全谷类、酵母、蛋、芝麻、海鲜等。

2、增加钙的摄入量

为预防骨质疏松症,更年期妇女要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酸奶、豆制品、海带等。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以增强钙的吸收。

3、蛋白质不可少

要想让人体组织减缓衰老,在平时必须要多补充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它能够很好的修护身体组织。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4、碳水化合物要多吃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要注意,补充复合型多醣类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还有淀粉类和膳食纤维。因淀粉含有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则能帮助消化。如:米饭、全谷类、甘薯、玉米、新鲜蔬果等。

5、适当摄入脂肪

专家指出还应该多补充含有饱和脂肪酸的四五,除此之外还有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及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脂肪的功效,是给我们提供大量的热量,同时它还能有效的保护内脏,以及修补受损的组织,从而保持皮肤光滑和肌肉弹性。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很多食物都含有健康的脂肪,比如牛肉、鱼、全脂牛奶、猪牛油、植物油、坚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人必需的营养素

补充维生素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人体并不能自行合成维生素,因此只有通过食物的摄取来补充维生素。如:胡萝卜、肝脏、全谷类……详细>>

更年期女人必需的营养素

补充维生素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人体并不能自行合成维生素,因此只有通过食物的摄取来补充维生素。如:胡萝卜、肝脏、全谷类……详细>>

更年期女性需要的营养素

维生素A对于妈妈们的皮肤,呼吸黏膜,眼视力有帮助。尤其是有白内障的母亲,更不能缺乏。常吃:西兰花拌猪肝,胡萝卜炒肉片,南瓜玉米山药汤。详细>>

更年期的女人吃什么 补充五大营养素

要想让人体组织减缓衰老,在平时必须要多补充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它能够很好的修护身体组织。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详细>>

更年期的女人吃什么 补充五大营养素

女性进入更年期(45-55岁)后,由于卵巢逐渐萎缩,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下降,往往会带来一些生理变化的问题。如:阴道干涩、尿急尿频、骨质疏……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